信息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信息服务 >> 正文
云南省智能与数字经济协会宣告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6:09:5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黄始亮)5月20日,云南省智能与数字经济协会(以下简称“云数协”)在昆明云安会都隆重举行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宣告云南省首个数字经济领域综合性协会组织正式成立。

会议宣读了《云南省民政厅关于同意成立云南省智能与数字经济协会的批复》和《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关于同意作为云南省智能与数字经济协会业务主管单位的批复》。

云数协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作筹备工作情况报告,指出成立云数协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数字化发展历史机遇,助推“数字云南”建设的重要举措。云数协将以和谐文化为根本,以开放共享为理念,以系统创新为引领,以精准数据为驱动,以组织协同为手段,以产业融合为使命,广泛集聚产业资源,抢抓数字经济发展重大机遇,坚持资源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发展思路,以场景应用为切入口,以线下活动为载体,用一流数字资源及数字化手段为经济赋能、为发展提质、为治理增效,全面提升我省中小微企业数字化协同转型服务水平,为数字云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云数协《章程》《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选举办法》等。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召开了一届一次理事会,共同选举张华为会长,邵宗翰、徐涛、谭孟良、沈熙荧、王富、王迅、张莅民、李娜等8人为副会长;提名通过了王双青为秘书长,丁延涛、黄始亮为副秘书长,黄始亮兼任办公室主任。召开了云数协一届一次监事会,共同选举王丹为监事长。

云数协新当选会长张华作《发展云南数字经济 打造“数字云南”名片》致辞。他指出,在省工商联、民政厅、发改委、工信厅、科技厅等领导的关怀下,经过各会员单位、业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云数协正式成立了。下一步,云数协将搭建党建平台、智库平台、人才平台、产业平台、传媒平台、数据平台,秉承“共铸数字产业集群,助推云南经济发展”的定位,充分发挥云南自然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融合国内外数字经济行业资源和人才资源,积极投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一带一路建设,为云南省数字经济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和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等赋能,助推云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云数协业务主管单位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及会员单位共46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