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昆明市五华区黑林铺街道:急群众所盼 助“悦峰”业主安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8:19:3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王静姝)“非常感谢各级政府对我们的帮助,让我们能住进新房,真的太谢谢了!”5月24日,在昆明市五华区黑林铺街道欣成创意家园的一栋居民楼门口,已经接房领证、入住新房的“悦峰”业主代表开心地说道。

接受采访的业主代表。王静姝 摄

据了解,云南沐荣欣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欣成创意家园(推广名为华信悦峰)位于昆明市五华区黑林铺2562号,项目总建筑面积134919.05平方米,共有5幢住宅和5栋商业楼。该项目于2013年开工建设,2014年由于开发方资金链断裂被迫停工。

开发商破产重组后,项目继续建设。今年3月,“悦峰”业主等来了期盼已久的交房仪式,并实现了接房、领证“双喜临门”。

欣成创意家园小区。王静姝 摄

今年以来,以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工作宗旨,黑林铺街道围绕欣成创意家园项目开展了专题研究部署,依托“府院联动”机制,制定“一案一策”,成立工作专班,全力统筹推进“烂尾楼”的复工续建及各项协调工作。

在昆明市府院(昆明市政府、昆明市法院)联动领导小组和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指导监督下,由五华区人民政府牵头,住建、规划、法院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相关工作。同时,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项目一线,了解公司在复工续建中的问题和困难,并进行分析和梳理。同时,积极搭建协调联动平台,多次召开协调会议,通过多方联动机制,为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续建式重整”方案。在各方的努力下,欣成创意家园终于建设完成并同步办理房产不动产权证,帮助业主们成功实现了安居梦。

欣成创意家园项目是五华区化解烂尾楼的示范项目,既解决了购房群众后顾之忧,实现了“交房即交证”的工作目标,也推动了“登记难、办证难”历史遗留问题的化解,是黑林铺街道落实“一线工作法”,为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举措,得到了广大业主的肯定,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将继续做好后续跟进工作,让群众切实感受家门口的幸福。”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办事处将继续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目标,下大气力治理城市建设中的顽疾,以实际行动体现责任担当,用工作成效赢得群众信赖。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