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云南农信社聚焦主责主业创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5:56:25  来源: 云南日报

原标题:云南农信社聚焦主责主业创党建品牌

近年来,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云南农信社”)党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打造“金融助农先锋”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在服务“三农”、聚力金融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助企纾困解难、支持沿边金融服务等工作中担当作为,凸显党建品牌的引领作用和品牌价值。

今年3月,省政府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云南农信社坚持党员冲锋在前,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走村入户,为居住在山区和农村的老人、孩子、有困难人群开展补卡发卡、激活账户等工作。

今年4月,为认真抓实云南省国资委党委关于“云岭国企党旗红”党建品牌创建工作部署,云南农信社党委制定了“金融助农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实施方案,要求全省农信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守支农支小定位,以金融助力“三农”服务乡村振兴为总抓手,以打造小而美、聚而精、品牌佳、口碑好的现代农村商业银行为目标,以党建引领业务为主线,开展“七个抓”、实现“七个一”,即:抓关键少数,搭建一个好班子;抓主责主业,制定一条好思路;抓窗口服务,建设一批示范网点;抓典型引路,建成一批示范党支部;抓队伍建设,培养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抓正本清源,建设一个廉洁文化阵地;抓品牌宣传,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好作品,通过一项项具体实在的措施,推动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全面过硬。

建强党的基层组织,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经营管理优势就有了支点和载体。近年来,云南农信社各级机构的党员团结协作,用心、用情、用力投入到金融服务中。

云南省首款为农户量身定制的专属金融产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农信社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进一步做好受疫情影响困难行业企业等服务工作要求,迅速制定了28条针对性纾困措施,持续精准发力。在计划新增的300亿元信贷投放规模中,100亿元支持支农支小,100亿元支持实体经济保市场主体,50亿元支持保民生、保就业和促消费,50亿元支持480万亩高标准农田和水利建设等粮食生产全领域的资金需求,保护农户种粮积极性。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振兴,云南农信社出台乡村振兴五年规划,建立乡村振兴银政、银企、同业合作平台。同时,推出上百种支农支小信贷产品,在充实老百姓“米袋子”“菜篮子”的同时,有力支持了云南现代农业产业、绿色生态产业、文旅康养等产业的发展,涉农贷款市场份额稳居全省第一。截至2022年6月末,全省农信社涉农贷款余额达4200亿元,农户贷款余额达2900亿元,实现对全省12.9万个自然村农户的全覆盖。

为山村老人讲解“惠民惠农一卡通”政策

2022年是云南农信社改革发展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云南省农村信用社成立70周年,全省农信社存款余额突破1万亿元大关,贷款余额突破7300亿元,全省农信社党员1.3万人,基层党组织1236个……一代又一代农信人扎根基层、坚守为民服务初心,凝聚起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据介绍,云南农信社将通过重点推进、示范引导、考核评价等措施,把“金融助农先锋”党建品牌打造成在全省叫得响、效果好、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持续运用典型引路法,常态化长效化创建党建品牌,将创建“云岭国企党旗红”党建品牌、以“金融助农先锋”为中心的云南农信党建品牌集群作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巩固深化创建成果,在服务云南经济社会的进程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