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安宁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坚持为民办实事 当好群众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18:00:22  来源: 云南网

安宁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宁交投”)坚持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情怀,积极结合公司实际,立足群众需要,推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办好为民实事中体现安宁国企担当。

聚焦主营主业,用心办好为民“要事”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改善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安宁交投开展“民生实事”项目2个,对安宁市县街街道丰富公路、上礼公路2条公路进行提升改造。公司自进驻施工以来,克服诸多不利因素,迅速组建县街项目部,调集10余名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和精锐设备攻坚克难,建立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安全技术规范和操作流程,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加大人员、机械设备投入,做到科学导改,半幅施工,半幅通车,尽量缩短影响道路的施工时间。县街上礼公路已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彻底解决了困扰群众多年的安全出行问题,同时,改善了附近村民的生活环境,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聚焦群众需求,用心办好为民“小事”

安宁交投开展“捐资助学”志愿服务,与项目属地街道形成合力,对2名家庭条件比较困难的少数民族在校大学生进行资助,2022年共资助金额7000元,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刻苦学习的精神,克服困难,学有所成,回报社会;此外,开展“送岗助学”活动。为贫困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工作岗位,今年以来为1名在校贫困大学生提供实习工作岗位,帮助他们锻炼自我、提升自我,为早日走向社会打好基础;同时,安宁交投为困难群体提供劳动就业岗位。优先选取困难村民家庭,为23名困难村民提供劳动就业岗位,有效缓解疫情期间村民打工难、无收入的窘境,进一步打通企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擦亮公益品牌,“暖心行动”遍地开花

安宁交投党支部还牢牢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原则,与安宁市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开展了系列公益活动。一是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在“六一”国际儿童节组织17名志愿者赴安宁市禄脿街道北冲村委会幼儿园开展慰问活动,为留守儿童送上了绘本、文具及体育用品等慰问品,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二是开展募捐志愿服务。公司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主动与安宁市慈善会工作人员对接,掀起了募捐行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短短2小时内募捐爱心款6371元,为安宁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企业力量”。

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安宁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将继续以“道路先锋”品牌为抓手,把群众的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在实践实干中赢得民心民意。

安宁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