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红塔银行 >> 正文
云南红塔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助力经济稳增长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17:06:00  来源: 云南网

2022年,云南红塔银行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及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以实际行动助力实体经济稳定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云南红塔银行各项贷款余额704.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02.45亿元,增幅17.01%。信贷资产占资产总额比重为46.4%,较上年末增加5.4%。其中,对云南“大通道”“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贷款余额35.33亿元,为云南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信贷支撑。

昆明绕城高速南连接线作为连接昆明东西方向的快速通道,是昆明市“8”字绕城高速公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杭瑞高速G56的组成部分。因地处昆明城市中心, 该项目建成通车后交通量增长迅速,需要资金进行提升改造及优化后续运营。云南红塔银行与项目运营方多次洽谈,提供了10亿元的项目营运期贷款,有力保障了城市交通道路的可持续运营。

作为云南省政府债券承销团成员,云南红塔银行还积极投资地方债。2022年,云南红塔银行累计承销云南省地方政府债券112.17亿元,其中专项债券59.67亿元,成功为政府重点项目募集低成本建设资金,为云南对冲疫情影响,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了金融力量。

在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信贷支持的同时,该行把普惠金融领域作为业务创新的重点,不断下沉金融服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据统计,2022年新发放普惠小微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38%,低于全省城市商业银行平均水平。截至2022年末,该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48.16亿元,较年初余额增长17.89亿元,贷款增速59.07%,全面超额完成“两增”目标。

为更好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云南红塔银行还加快普惠业务产品的开发力度,推出房抵快贷、红塔税贷、甘蔗贷、鲜花贷、橡胶贷等产品。如针对甘蔗种植农户,云南红塔银行创新推出的“甘蔗贷”,根据农户种植规模及资金需求快速出具可用额度,最快10分钟放款,有效覆盖了农户的生产资金需求。

“红塔银行的线上‘甘蔗贷’手续简单、办理快、服务好,高效解决了甘蔗砍收季支付工钱的大问题。”南华糖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甘蔗贷”对蔗农提供的资金支持,保障了制糖企业的原料收购,为制糖业的稳健发展提供了支持。

此外,云南红塔银行还积极实施减费让利,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截至2022年末,云南红塔银行为民营企业减免利息3730.54万元,为普惠小微企业减免利息1948.34万元。全年累计减免评估费、抵押登记费及其他服务费金额超过568万元。

云南红塔银行 供稿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