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浦发银行 >> 正文
聚焦“一老一少一新”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上新金融健康“体检”游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7:59:38  来源: 云南网

3月15日,浦发银行昆明分行“金融健康”体检趣味游戏在云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推出。活动邀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人群,将“滇游记”IP形象融入游戏关卡,通过“体检医生”为参与人群“问诊把脉”,让其在切身游戏体验中,认知金融健康理念,提升守护金融健康意识。游戏上线当天,17.25万市民还通过都市时报客户端、都市时报视频号进行了“云体验”。

今年“3·15”期间,中国银保监会组织开展了“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浦发银行昆明分行高度重视,在监管部门以及总行的指导下,充分利用自身建成的昆明市唯一一家挂牌的“云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昆明市防范非法集资宣教基地”教育资源,聚焦老年、青少年、新市民等重点人群,注重金融教育宣传的“量体裁衣”,携手光大银行昆明分行、华夏银行昆明分行,创新推出了“金融健康”体检趣味游戏。

“游戏太有趣、太好玩了,特别是在第五关,我差点就被那个‘坏叔叔’给骗了。”昆明市官渡区南站小学四年级学生在何舒杰(化名)在体验完游戏后,兴致勃勃地说。

“金融健康”体检趣味游戏旨在考验消费者在消费、理财、投资、防范等方面的能力,从而进行一个全方位的金融体检。“这种形式新颖、代入感强,可以让孩子们在游戏体验中,学会如何正确地去消费、理财,从而养成一个正确、健康的消费观。”昆明市官渡区南站小学教师李老师称赞说。

分时段、分场次的“金融健康”体检趣味游戏,针对老年人、青少年、新市民等重点人群,更有效地进行教育宣传,得到了前来体验的市民何阿姨高度认可,“以前我太听信大街上那些‘小伙子’的话,花大量的钱买了一堆没有用的保健品,今天体验了这个游戏,了解了金融健康各项指标及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估计以后再也不会上当受骗了。”

据悉,“金融健康”体检趣味游戏只是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开展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在活动期间,浦发银行昆明分行还将重点从“金融常识教育、投资者适当性教育、诚信文化建设、特殊群体金融教育”等方面入手,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展“理性消保、护航消保、温度消保、数字消保”四个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增强消费者信心,提升金融服务满意度。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