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经济日报携手京东发布数据——下沉市场消费加速复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05:30:02  来源: 经济日报

原标题:经济日报携手京东发布数据——下沉市场消费加速复苏

数据来源 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

今年以来,随着消费需求的持续释放,不少品类的消费实现了显著增长。对于商家而言,既要持续创新,提升产品质量,也要学会营销,打通线上线下销路,抓住消费市场复苏带来的新机会。

健康消费和家庭消费仍占据市场“C位”。数据显示,炒菜机器人成交额同比增长156%,握力器、健身踏板、健腹轮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超过100%,益生菌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178%……相关品类持续增长,表明消费者已经养成了关注健康、关心家庭的消费习惯。建议在健康、运动、家居等领域的企业关注消费者需求变化,加快升级相关产品的功能,通过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留住老客户,吸引新用户。

悦己消费和接触性服务消费需求快速释放。一方面,口红、香水、面部精华等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0%,更多消费者愿意为了自己的爱好、兴趣、美丽而消费,体现了消费信心回升,也代表着消费者对未来的乐观判断。另一方面,手机电池换新、家政保洁、家电维修等服务增长均超过100%,上门服务不仅解放了消费者的时间和体力,也创造出更多就业机会。建议相关服务提供商和品牌商抓住发展契机,迎合和激发消费者对悦己消费、服务消费的新需求。

下沉市场消费加速复苏,市场潜力被逐步激活。从数据看,下沉市场各类消费品成交额占比提升2.3%,高于其他地区,显示出了旺盛的发展活力。同时,下沉市场的消费升级步伐持续加快,其中既有产品升级,也有消费模式和消费习惯的升级。相关企业应摆脱此前下沉市场只适合低价产品的认知,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引导下沉市场消费者理念升级,赢得发展红利。

(本期点评 刘 晖 点评人: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