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智能会计”时代到来 用友BIP发布智能财务新主张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8:10:04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智能会计”时代到来 用友BIP发布智能财务新主张

(陈延特)由用友网络主办的2023企业数智化财务创新峰会·北京站于日前举办。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今天,企业数智化转型借此驶上了快速道,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以国产化科技力量赋能民族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建设数字强国的责任落在了大型企业财务领军者的肩头。在深耕大型企业财务领域的35年里,用友网络在各行各业都辅助了行业领先实践标杆的树立,与企业携手共筑数字强国。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端BG总裁何强表示,“智能会计”新时代已经到来,现如今许多大型企业都已经在信息化、数字化转型上布局多年,沉淀了一个庞大的存量数据资产,如何推动财务与业务数据信息融合发展,为企业所用并发挥它的价值是现在财务系统创新的方向和动力。

“现在已经到了由量变到质变的时候。”何强说,数智化是企业迈向世界一流的基础和加速器,财务管理也不再是单纯的合并报表、会计核算,而是通过财务数智化手段,提高数据资产的规模和质量,有效释放数据要素价值,从而提高企业财务管理水平和效率,大幅增强数字经济发展质量效益。

据了解,在数智化时代的大背景下,“数字中国”蓝图正在加速,“数智企业”新范式正在逐渐趋于规模化。“智能会计、价值财务”成为了用友BIP智能财务新的价值主张。智能会计新时代,在全球领先技术的运用下,实时、精细、多维的经营数据,成为企业转型和发展的原子力量,助力企业发展。通过战略财务、业务财务、共享财务,对财务职能的重新定义,多角度诠释新技术、新场景、新产品、新方案赋予的财务价值助力业务发展。

据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端BG智能会计事业部总经理何旭祥介绍,用友把企业财务所包含的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税务、司库等职能,按共享财务、业务财务、战略财务三个维度进行分类,打造财务数据中心,提升数据质量和使用效率。他表示,在业财融合及更高层面的战略财务方面,用友也在不断与企业共同探索。

运用数智技术打破打通业务与财务间的壁垒,实现“业财合一”成为了企业财务人在会计变革时代的共同追求。基于用友财务领域的力作,用友BIP事项会计,以大数据技术为支撑,基于事项单元实现业务端活动在财务端的“数字孪生”,构建企业不同层级的数据决策模型,通过构建实时、精细、多维的经营数据基础,从财务刻度全面实现对前端业务链的会计度量,从而深度聚焦大型企业财务数智化创新应用,使得财务共享、全面预算、核算与报告、精益成本、精准税务、全球司库、商旅费控、供应链云、收入云、支出云、项目云等大型企业财务管理换新,全面的数据服务将助力大型企业建设世界一流财务体系。

用友数智化专家团队在会上发布了《2023大型企业财务数智化白皮书》,凝练了众多行业领先实践经验,探究数智时代背景下当前企业财务数智化程度与对标世界一流的差距,同时结合用友原创性方法论,指引财务数智化转型路径。

2020年以来,国资委在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重点企业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并持续深入推进国有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何旭祥表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成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由之路。先进的数智化财务管理理念,以及基于新一代数智化架构与技术的财务管理解决方案,将全面助力大型企业建设世界一流财务体系,迈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