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浦发银行 >> 正文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创新推出“文旅+消保”金融知识宣传新场景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18:12:18  来源: 云南网

搭乘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专列,5月20日,首届“保山小粒咖啡”文化月在保山产业园区咖啡文化园开幕,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创新推出“文旅+消保”金融知识宣传新场景。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将写有金融知识的宣传标语贴在文化月所用的咖啡杯及咖啡围裙上,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传递至参展商户及游客手中。同时,工作人员主动走进群众,发放征信知识、存款保险以及防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折页,并热情解答市民群众提问。此外,在会场的显眼位置,还放置“浦浦发发”卡通消保形象,供游客拍照打卡。

据悉,保山市隆阳区潞江镇地处高黎贡山脚、怒江之畔,是农业农村部“一村一品”示范村,国家地理标识产品——保山小粒咖啡的原产地。近年来,保山市各级政府深耕农业这片沃土,厚植小粒咖啡这根好“苗子”,做好咖啡“土特产”这篇大文章,擦亮“保山小粒咖啡”品牌,不断发展保山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建设精品咖啡产业园区,推动保山咖啡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长期以来,浦发银行主动发挥股份制银行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积极与保山市咖啡企业对接。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浦发银行与咖啡企业的距离,为后续业务发展打下基础。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发挥股份制商业银行优势,助力地方政府和咖啡企业在品种精品化、基地生态化、产业集群化、加工精细化、发展品牌化上发力,打造好保山小粒咖啡这块金字招牌,让保山小粒咖啡誉满全国、香飘世界。

后续,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将推动辖内各级机构从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探索普及金融知识新路,开展广泛、持续的日常性金融消费者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更好地传递金融正能量。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