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浦发银行 >> 正文
聚焦“一老一小一新”重点群体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深入践行“金融为民”理念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0日 18:11:47  来源: 云南网

“金融为民”是对金融工作的政治要求,也是浦发银行昆明分行植根云岭大地,厚植发展的根基所在。今年以来,浦发银行昆明分行聚焦“一老一小一新”等重点群体,从提供高质量产品服务和普及金融知识两方面发力,切实增强消费者金融服务获得感。

科技助老,银行关怀显真情

“在家就把银行业务办完了,浦发银行的服务真贴心。”玉溪市红塔区许家湾村村民刘大妈(化名)感慨道。

已经64岁的刘大妈,其子女每月都会将生活费打到她的卡上,但因其腿脚不便,无法经常到银行查询账户情况。浦发银行玉溪分行了解到其实际困难后,主动上门服务,耐心教会刘大妈手机银行的登录方式以及转账功能,指导其完成账户余额查询和跨行转账的业务。

金融服务,上门为民解忧

在楚雄州的张先生(化名)也为浦发银行的贴心服务竖起了大拇指。张先生的爱人因生病长期卧床休养,虽意识清醒但行动不便,无法前往网点办理业务。浦发银行楚雄分行弹性调配网点服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提供特殊客群上门服务,快速为其解决了业务难题。

在得知张先生家生活困难的情况,浦发银行楚雄分行还组织党员干部到其家中慰问,送去关怀和温暖,鼓励他们勇敢、积极地面对生活,保持乐观的心态。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介绍,针对高龄、走路困难、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的特殊老年客户群体,分行专门设立了上门服务小分队,借助便携式柜台、运营PAD等智能设备,做好柜台延伸上门的人性化服务,将金融服务送到老年客户家门口。

走近客户,用情服务百姓

今年2月,楚雄某铁路有限公司遇到了一个棘手问题,公司主营铁路工程建设施工,施工地点位于云南和贵州交界地带的30多个偏远地区,因公司需要向下辖工程部的168位建筑工人发放工资,但各工程部施工地点较为分散,每个施工点仅有3-5人,且施工地点多为偏远的山区,无法到营业网点开立工资卡,需银行上门进行工资卡办理。由于原合作银行无法满足这一诉求,公司转而向浦发银行楚雄分行求助。

为持续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做好流动就业群体开户难、企业员工“薪酬”发放难题,浦发银行楚雄分行立即上报昆明分行,全行上下联动积极响应,制定上述公司专属代发服务方案,成立代发小组,组建代发分队,携带智能开卡设备,驱车近2000公里到云贵交界铁路沿线的30多个偏远地区,历时15天,为上述建筑工人开立工资卡,将暖心、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送上门。

在云贵高原的崇山峻岭间,代发分队不惧路险,不畏艰辛,奔波于一个又一个施工地点之间。有时,穿过几座高山,仅为了帮三名工友激活银行卡;有时,爬过几个坝子,仅为了帮一个工友设置密码……磨憨、勐腊、宁洱、化念、墨江、橄榄坝、勐远、红果、屏边等一个个云贵边界陌生的地名,都留下了浦发银行代发分队的足迹。

在开卡现场,浦发银行工作人员不仅耐心指导建筑工人开通手机银行、进行微信、支付宝快捷绑卡等便捷业务,还充分利用开卡间隙,主动向建筑工人宣传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诈骗陷阱等知识,介绍“断卡”行动,提醒安全用卡事项。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时刻将群众民生之事挂在心上,为客户办实事,解决客户的困难,让客户得到最优质的体验,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将温情服务送到绿水青山,争做一个“又靠谱,又温暖”的银行。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