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浦发银行 >> 正文
聚焦重点人群 加强消保宣传力度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分层次多渠道传播金融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3日 20:01:32  来源: 云南网

自今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浦发银行昆明分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活动部署要求,分行全辖机构立足自身特色与优势,聚焦重点人群,统一行动,集中发声,全面开展进企业、进商圈、进学校、进学校、进农村,以及立足网点、教育基地开展阵地化系列活动。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通过结合不同场景下消费者的金融知识需求,针对性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渠道丰富、覆盖全面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惠民政策宣传工作,助力营造“人人讲金融,个个知消保”的社会氛围,全力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金融消费的公平性,提高金融消费者的意识和保护权益的能力。

贴近企业心系民生 扩大教育宣传正能量

在宣传月活动期间,浦发银行昆明分行积极响应企业的需求,走进多家企业,服务一线职工,帮助企业员工纾困解难,解疑答惑。

10月8日,浦发银行昆明分行严家地支行、北京路支行、霖雨路支行分别来到昆明多家企业普及金融知识,以“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活动,普及常见假币惯用手法及新型网络电信诈骗手法。同时,将倡导理性消费、珍视个人信用、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宣传手册递送到企业员工手中,提醒企业员工注意防范金融风险。

下一步,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将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丰富宣教形式,把更多更实用的金融知识、金融政策送进企业。

走进商圈普及宣传 增强商户防范风险意识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走进人流密集的商圈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大家的风险防范能力。

10月10日,浦发银行关上世纪城小微支行走进世纪城商圈,面向周边商户以及居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在富康城商圈,浦发银行昆明分行面向商户及周边居民,通过宣传展示,发放宣传材料,开展活动现场互动咨询等多种形式,全面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方式,提示陌生链接不要点,增强商户及周边居民识别诈骗手段的能力。在曲靖国风市集,浦发银行曲靖支行组织员工通过向市集业主、过往群众发放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教育宣传日宣传折页及存款保险、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页,向客户讲解金融知识,向群众发放各类金融知识宣传资料,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主动作为深入社区 携手共创美好金融生活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增强居民金融安全意识,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浦发银行昆明分行下辖各分支机构主动作为,深入各社区面向广大居民普及宣传金融知识,携手共创美好金融生活。

10月10日,浦发银行昆明人民西路支行员工来到社区里,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金融知识,加深居民对金融知识的深层次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居民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

​在昆明安宁柳树花园社区、昆明马洒营社区、昆明盘江社区,浦发银行安宁支行、希望路支行、金江支行分别在这里向社区居民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向社区及周边商铺居民发放宣传折页,加深居民对金融知识的深层次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居民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在玉溪市,浦发银行玉溪分行为居民发放反假货币、打击非法集资、存款保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个人信息等宣传折页,解读金融知识相关领域热点问题,介绍非法集资危害、针对多发的诈骗类型进行案例分析,让大家了解更多诈骗手段,避免上当。

在宣威市西宁社区美奂广场,宣威支行的员工来到这里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解读金融知识相关领域热点问题。昆明呈贡区春融社区的惠兰园菜市场,呈贡支行员工在这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包括人民币反假、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活动取得了较好宣传效果,提高了周边居民辨别假币和防范电诈水平。

守护莘莘学子金融安全 走进校园筑金融反诈“防火墙”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积极走进校园,全力守护莘莘学子金融安全,筑造金融反诈“防火墙”。

10月7日,在楚雄师范学院面向千余名在校大学生,浦发银行楚雄分行联合楚雄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在这里开展2023年“普法强基在行动 反诈金融伴成长”护航青春开学季宣传活动。本次宣传充分结合当前青年大学生群体的生活需求和兴趣爱好,有针对性地发放了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手册,工作人员还现场向学生讲解了金融消费与服务知识,提示理性消费、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引导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培育理性借贷理念。

10月11日,浦发银行昆明前兴路支行来到昆明市官渡区煌达幼儿园,面向师生和家长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宣传内容包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依法维权、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等,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投资理念。

聚焦乡村金融教育 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金融教育宣传力度,推动金融知识与建设美丽乡村有效结合,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坚持党建引领,践行金融为民,深入总、分行结对帮扶点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党建联动主题活动。

10月12日,浦发银行昆明分行行长带领分行第一、二、三、四支部前往文山市德厚镇、薄竹镇、新街乡、东山乡,分行四名支部书记站上乡政府大礼堂亲自讲授主题讲座,向当地村民普及银行卡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常识,积极发挥金融知识对农村居民避免诈骗损失的作用,助力农村居民增强风险意识和保护意识。

下一步,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将继续充分发挥金融组织优势和社会协同能力,积极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依托金融教育示范基地 联合金融同业开展消保服务

在全面开展集中教育宣传活动过程中,浦发银行昆明分行依托网点及云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发挥示范基地“主阵地”优势,并联合同业多家机构重点开展了系列教育宣传活动。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持续深化“基地+社区”金融教育模式,依托分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面向双龙桥社区管辖范围内的新市民就业机构人员开展观看微电影、学习金融知识、答题抽红包等系列活动。对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进行重点普及,现场开展“观影会”和现场答题环节,提升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与合规守法意识。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还联合建行、阳光财险等金融机构,在云南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连续开展了两期“银发港湾课堂”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共有百余名银发港湾课堂的老年学员参与,宣讲内容围绕“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晚年生活”“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帮助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同时,普及金融防诈骗知识。现场开展“以案说险”,提升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与合规守法意识。除了授课外,昆明分行还为此次课堂的老年学员专属定制了纸质版课件,方便老年人阅读并复习。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持续深化发展“阵地化”金融教育基地作用,依托分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联合曲靖市商业银行、太平养老保险、华安财险,组织老年群体围绕保险、银行角度开展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系列活动。现场开展“议案说险”和答题互动环节,以老年人“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的形式及语言帮助参与人群深入学习金融知识。参与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现在的陷阱层出不穷,这堂课上得很是必要。

下一步,浦发银行昆明分行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的理念,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继续全面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着力开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格局。

浦发银行昆明分行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