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统计显示:6月近20家网贷平台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17:55:00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至: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从唐小僧到联璧金融,近日,多家知名网贷高返平台纷纷爆雷。据网贷之家昨日统计显示,截至6月26日,6月以来共出现19家问题平台,环比大增,而这个数量是5月全月的近两倍,另有9家平台停业。

  网贷之家研究院院长于百程指出,近期平台爆雷数量有所增长,一方面是因为监管政策的持续挤压,网贷行业备案延期,互联网资管从严监管,打击线下违规业务,使得市场预期监管将持续收紧,部分合规性存疑的平台加速爆雷。另一方面,一些持续高返平台爆雷,这些平台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从而引发连锁反应。此外,出借人的风险偏好趋于保守,一些实力不济,风险比较高的平台难以获取持续的出借人资金,从而加速退出。“未来,平台退出、优胜劣汰的趋势还将持续。” 于百程认为。

  投资提醒:切忌只看表面文字宣传

  投资者选择平台时更需谨慎。对高利回报的理财产品,投资者需要保持高度警惕和清醒的头脑。在目前各种金融骗局层出不穷的情况下,手握现金的投资人不要盲目逐利。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曾表示,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收益率超过6%就要打问号,超过8%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

  另外,PPmoney网贷CEO胡新建议投资者,辨别靠谱平台,要关注两点,一是银行存管,实现投资者资金与平台资金的隔离,保证投资者的投资、提现等动作在存管银行账户内进行。“真正的资金隔离,是银行存管实质上线,而非停留在签署存管协议层面。投资者要深入了解,不要被表面的文字宣传迷惑。”胡新指出。

  记者了解到,近日爆雷的唐小僧及其母公司资邦金服就一直未能上线银行存管,但持续对外宣传已完成银行存管。

  另外需要关注的是,胡新表示,平台的底层资产依法合规、债权透明,主要体现在信息披露上,要让债权人清楚知道自己的资金去向。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区块链成就业新蓝海:有人年薪百万
2   三天三城暂停企业买住房 更多城市或跟进
3   我国将加快打造一批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4   5G进入关键商用期 商业模式变革需产业链各方磨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