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人物 >> 正文
云南85岁高龄创业者周家礽赴哈佛大学宣讲企业家精神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19:1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周_副本.jpg

  前有74岁褚时健种橙子,今有83岁周家礽做药学家药妆护肤品。

  11月3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贵宾厅,周家礽在哈佛大学参加论坛后回到家乡,与到场欢迎的领导和媒体朋友分享了哈佛论坛的见闻和感想。

  周老说本次前往哈佛大学,与哈佛数位教授同台对话,探讨中国企业家精神和中国企业的创新与国际化,非常有收获。他现身说法,将自己坚持的“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理念做了最好的宣扬,在美国学界和工商界受到高度认同。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王开元研究员、哈佛大学医学院李爱荣博士和麻省理工学院的张曙光教授等学者,高度评价周老的创新创业精神。

  周家礽哈佛之行,站在哈佛大学讲堂,向世界传播自己“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追求,并以云南白药厂辛勤工作30年、60岁第一次创业、83岁再创业的传奇经历为人称道。如今85岁的周老,仍旧谋求模式创新,积极顺应互联网浪潮,打造线上线下互联推广平台“周老创业店”。周家礽身上的中国企业家精神,与哈佛大学真理自由的精神交相呼应,更树立了云南企业家精神的一面旗帜!

  周老作为继褚时健之后的又一位云南高龄创业代表,在60岁从云南白药第一任总工程师的职位上退休之后,联合了一批云南医药战线上的离退休老专家自主创业,创造了被列入“云南十户重点制药企业”、“中国民营制药企业500强”之一的明星药企滇虹药业。从1993年正式成立,到2014年被德国拜耳斥巨资收购,周老领导的滇虹药业在发展的20年间,打造了“皮康王”和“康王洗剂”两个亿元级知名药品,最高累计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累计上缴国家利税也超过了10亿元。在滇虹药业之后,周老不甘于颐养天年,他以旺盛的事业心于2016年再次创业,创立群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这一次他联合了与他同龄的四位药学家老朋友,决心将这些老专家手里的经典配方进行集中开发,转化为真正有功效的好产品服务于大众。群优生物也因此成为拥有“400岁创业研发天团”的豪华阵容。

  周老的二次创业,同时也是一次跨界创新,他由医药跨界护肤,由传统渠道拥抱互联网,三大品牌“礽心”、“征服”和“裂博”专注于功效型护肤和大众洗护用品,渠道选择上也更加关注由社交电商带动的线上销售,展现了令人惊喜的跨越年龄限制的年轻战略。这背后,是周老作为一名成熟企业家的学习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在创业日渐成为一种潮流,越来越多的小白投身创业浪潮的今天,周老身上显现的,不仅是一种坚韧的创新精神,也是一股强劲的打破界限、保持热情的精神力量,是云南企业家和创业者的骄傲。

  云南网 记者 段琪宇

责任编辑:字月璐
相关阅读
1   薛金来:爱拼才会赢
2   王兴华:做强福润离不开现代农业
3   “蜂王”王从云“甜蜜转身”
4   陈开美:小腌菜也有大市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