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南华野生菌美食大赛 “松茸鲟鱼”拔得头筹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 10:1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王宇 实习生 万旭)8月8日,备受关注的中国•南华第十六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野生菌康养美食大赛今日正式进行决赛。本次大赛共有23家餐饮企业报名,最终确定有10家餐饮企业参赛,经过初赛,10家餐饮企业33道参赛菜品按照初赛得分由高至低排序方式,选出得分最高的前10个菜品入围了决赛。

  野生菌美食文化节康养美食大赛现场。万旭 摄

  南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纪菊丽为本次大赛致辞,她指出:“近年来,凭借丰富的野生菌资源,南华的生态美食在省内外已小有名气,我们欣喜地看到慕名来南华品尝野生菌美食的外地游客越来越多,本地的餐饮业也因此而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通过举办比赛为县内各餐饮企业相互间切磋烹饪技术、交流餐饮工作经验,搭建一个平台。”

    南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纪菊丽为本次大赛致辞。万旭 摄

  比赛现场,厨师们各显身手,时鲜野生菌通过他们推陈出新的烹饪技术,变为一道道让人垂涎欲滴的“野生菌”美食大餐。经过一上午的精彩角逐,来自松茸传奇单位制作的“松茸鲟鱼”拔得头筹,获得本次美食大赛的金牌菜品;彝山菌宴企业制作的“芙蓉松茸”和镇南酒店制作的“国宴松茸鸡豆花”获得本次美食大赛的银牌菜品;红龙草墩屋企业制作的“菌香狮子头”和华泰龙宾馆制作的“听玫松露”、“天然地松茸”获得本次美食大赛的铜牌菜品。

    金牌菜品“松茸鲟鱼” 万旭 摄

  南华素有“生态美食城”之称,还有野生菌王国、中国野生菌之乡、中国野生菌美食县三块国字号招牌。在南华,每当菌香时节,不但可以看到种类繁多的野生菌,还可以品尝到各种色香味俱全的菌类美食。

  据了解,举办本次美食文化节,有利于充分吸引县内饮食方面的行家里手,把具有南华地域特色的生态美食对外作个展示和宣传,进一步打响生态美食城这个品牌,从而推动南华县文化旅游业和餐饮业快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高艺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