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交通银行 >> 正文
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助力企业发展,筑梦自贸新蓝海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14:49:0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国务院于2019年8月26日发布《国务院关于同意新设6个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批复》,将云南自贸区建设成“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互联互通的重要通道,建设连接南亚东南亚大通道的重要节点,推动形成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开放前沿。该方案的发布将为云南地区带来重大发展机遇,云南自贸区将发挥沿边地区特色优势,推动建设沿边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与周边发展中国家共同参与经济全球化合贸易自由化,建设经济协同发展命运共同体。

  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依托国际化、综合化优势,聚焦云南自贸区内相关企业,为片区提供多项金融创新服务,以金融力量助力自贸区建设。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前期充分准备,积极高效与客户沟通,在自贸区总体方案发布当天,落地了跨境汇款、离岸金融、汇率衍生产品以及本外币交叉结构性存款等多笔业务。未来,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将积极紧密对接片区发展,为区内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

  第一、金融支持助力自贸区内走出去企业,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提供境外项目跨境融资支持。跨境金融服务方面,交通银行作为国有大行中唯一具有离岸牌照的银行,充分利用离岸业务优势,提供多层次的离岸金融服务。

  第二、金融创新助力片区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为片区企业开展跨境电商的进出口业务提供金融支持,利用交行跨境通、线上融资便利等电子化渠道,为片区内跨境电商平台进行跨境结算、线上融资、汇率管理等金融服务。同时,还将充分利用区内的扶持政策,优化电商产业链金融以及数字贸易,助力跨境电商平台实现跨越式发展,促进区内贸易新兴业态的发展。

  第三、交通银行还将紧随片区外汇政策改革,积极进行贸易便利化的尝试和创新,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提升区内企业的贸易便利,为区内客户群配置跨境金融、中小企业、个人金融等全方位金融服务。依托交通银行境外分行的布局优势,为企业提供跨境资产转让、跨境人民币资金池、全口径跨境融资等跨境金融服务,助力片区内企业发展升级。

  交通银行连续11年跻身《财富》世界500强,始终紧紧围绕落实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集团业务范围涵盖商业银行、离岸金融、基金、信托、金融租赁、保险、境外证券、债转股和资产管理等,是国有商业银行中唯一具有离岸牌照银行。未来,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将推进和服务自贸区建设,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将云南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发挥金融支持重要作用。(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高艺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