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鲜花盛开的美丽云南”创意视频大赛参赛作品怎么拍?
影视编导:别拘泥于鲜花,更多创意、元素会让镜头语言更丰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1:0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鲜花盛开的美丽云南”创意视频(公益广告)征集大赛启动活动现场。记者 段琪宇 摄

  9月20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云南省广播电视台、云南网承办的“鲜花盛开的美丽云南”创意视频(公益广告)征集大赛启动。同期,为更好诠释“鲜花盛开的美丽云南”主题,还主办方还邀请著名影视导演、影视节目制作人等专家领导、业界资深人士就本次大赛主题立意、作品创意制作等事宜进行研讨。

  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拍摄出精美鲜活的画面,诠释出最美的云南,专家大咖们在会上畅所欲言,他们从创新创意的思维、专业的技术等方面进行多维度探讨,提出了很多旗帜鲜明的建议和意见,能让参赛选手创作之初更精准地定位自己的作品。

  专家正在探讨。记者 段琪宇 摄

  云南几位知名的影视制作人,何真、许东平、王国欢、肖公杰从创意角度出发进行探讨,他们认为在突出主题基础上,大胆创意,别拘泥于鲜花元素,可以扩展拍摄范围,让此“花”非彼“花”,让镜头语言更饱满,让作品更充实,让主题“鲜花盛开的美丽云南”的寓意更深远。

  创意并非拼凑,要活跃思路拿出更年轻化的作品

  ——云南省影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编审何真

  在云南省影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编审何真看来,在“鲜花盛开的美丽云南”创意视频(公益广告)征集大赛中,我们首先要强调创意,但是他认为创意不是随便的拼凑,而是实实在在的原创。

  “像普通的云南的的风光美景这个东西不计其数了。不管是现在,大家手里的东西,还是各位已经拍过的东西,随便剪剪拿出来,也都是相当漂亮的东西,那么创意在哪里?”何真直言,希望大赛的参赛者要活跃思维、拿出更加年轻化的原创作品。她建议先从原来的一些好的微电影创作中找出一两个创意的例子,在大赛截稿前宣传,让想报名参赛的选手思路活跃起来。

  “鲜花盛开”之上,更要拍出美丽云南的奋斗美

  ——编剧/导演 ,“云岭先锋”夜校栏目总编导,云南众力影业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许东平

  “此花非彼花”是导演许东平获得全场专家一致点赞的观点之一,“鲜花盛开它就不只是单纯的鲜花,我担心作品大部分都会跟花有关,那这样的话,拍摄范围就会显得狭窄,就会让更多的人退却。”她说出了参与本次研讨会主办方和专家嘉宾的担忧。

  在许东平认为,一个有内涵有深度有品质的创意视频优秀作品,它的涵盖面已经能够涵盖我们的政治经济文化等等所有领域,包括现在脱贫攻坚等等所有领域。美丽云南,我觉得它不只是环境美,还有政治美、生态美、经济美、文化美、人文美等等多方面,美丽云南能拍的太多了,除了鲜花和环境,更应该让外界看到云南这个边疆地区“一带一路”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体现出的奋斗不息的美。

  聚焦创意,别让镜头语言单调表达

  ——云南微电影协会会长王国欢

  云南微电影协会会长王国欢也认为,一旦创作拘泥于“鲜花盛开”四个字来进行视频制作拍摄,那创意会显得比较单薄,元素少镜头就少,镜头语言的表达就单调。他表示赞同许东平导演的观点,参赛作品还是要突出创意,突破“鲜花盛开”,只有突出了云南的五美,才能创作出佳品、精品。他鼓励视频拍摄爱好者,多创意、多角度拍摄,带上精品踊跃投稿。

  突出生态、绿色发展,展现一个鲜花盛开的宜居云南

  ——国家高级摄影师、昆明麦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肖公杰

  肖公杰作为CCTV•发现之旅《小肖寻美》摄制组导演可谓走遍了云南,在本次研讨会上,他对“鲜花盛开的美丽云南”这个主题进行了个人解读,他建议参赛选手围绕我省“将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的战略目标,在视频作品创作上突出生态、绿色发展,强调云南是一个鲜花盛开的生态宜居云南。

  云南网记者 秦黛玥 实习生 陈建兰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