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交通银行 >> 正文
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与官渡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20:2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 实习生 卢宝洁 字永宏)2019年8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新设6个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批复》,这标志着中国自贸区建设进入新格局,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挂牌成立,让云南正式迈入了自贸新时代。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紧抓机遇、快速响应,以专业的金融服务,主动融入云南自贸区建设大局。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供图

  10月25日下午,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与官渡区人民政府在官渡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自贸区金融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栾立冰行长、李智斌副行长、张颖副行长、边庆副行长,官渡区人民政府和丽川书记、钱宏俊副书记、赵昆常务副区长、赵智宏主任等领导出席活动,边庆副行长、赵昆常务副区长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签约仪式后,栾立冰行长、和丽川书记为自贸区金融联合实验室授牌。

为自贸区金融联合实验室授牌。供图

  百年交行,相融相通

  交通银行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现代体制、成长性好、全球发展、综合经营的国有大型银行。2019年,是交通银行入滇80周年,交行在滇各机构业务规模稳步做强,表内外资产总规模超过了1500亿元。云南省分行始终把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深入推进与地方各级政府、各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客户的合作,推动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在签约仪式上栾立冰行长表示,交行云南省分行将抢抓云南自贸区建设改革机遇,充分利用自身全牌照优势及国际化银行的综合优势,积极探索金融服务模式,紧密围绕客户的需求,为支持实体经济政策落到实处、推动云南自贸区发展贡献交行力量。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供图

  千年官渡,源远流长

  “波光潋滟三千顷,莽莽群山抱古城”,官渡区是滇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如今的官渡区内有越南、缅甸、老挝驻昆总领馆,是全市国际交往的重要窗口;汇聚昆明乃至全省人流、物流、资金流,是云南省内最具活力的县区之一。区委书记和丽川同志在签约致辞中谈到,作为云南自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官渡区委区政府将以营商环境改革为抓手,助力金融服务创新,推进自贸区业务发展,携手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共同谋求地方经济和金融的良性互动。

  携手自贸,政银互动

  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挂牌成立,让官渡区迎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也为交行发挥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广阔平台。交通银行作为唯一一家总部在上海,也是唯一持有离岸金融业务牌照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见证和推动了中国第一个自由贸易试验区,从创立之初到如今成就辉煌的发展奇迹,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未来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将与官渡区委、区政府携起手来,以官渡区营商环境改革为抓手,以金融创新为支撑,共同谋求地方经济和金融的良性互动,为促进社会经济越式发展加油添彩。

  融资融智,互利共赢

  由交行云南省分行和官渡区政府共同发起成立的自贸区金融创新联合试验室,将通过整合各方资源,致力于把自贸区金融创新联合实验室打造成金融改革的试验田,探索试点自贸区金融创新,搭建财智平台,在金融业务体系建设方面先行先试,使创新联合实验室成为改革驱动新引擎。云南省分行也将紧抓这一契机,着眼市场需求,进一步加大在自贸区金融创新领域的投入,与官渡区政府开展具有可复制可推广性的创新项目合作。

  未来,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将发挥交行国际化综合化的投融资全方位服务优势,努力践行“先行先试”,在更深基础、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进行自贸区业务的探索,全方位支持云南自贸区内的企业和优质项目,打造云南自贸区业务“交行”品牌。(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