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交通银行 >> 正文
凝聚你我力量 让金融消费更温暖
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4:36:06  来源: 云南网

  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推进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立联动、高效、协同的工作模式,有效提升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风险意识及理性依法维权的能力,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交行云南省分行各网点立足厅堂开展活动。门头LED屏不间断滚动播放活动口号;厅堂液晶广告机滚动播放宣传海报等内容;公众教育区及柜台、等候区摆放宣传折页。支行指定专人作为金融宣讲员主动开展宣传,尤其针对老年人、外来务工客户、青少年等重点受众群体进行耐心细致的介绍,通过专业讲解帮助消费者更好地理解金融知识。各网点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消保知识主题讲座及沙龙,普及消费者日常生产生活中所需要的基础金融知识、投资理财知识,引导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理性选择风险收益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实现“钱袋子”保值增值。同时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客户经理为客户讲解基础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供图

  因目前仍处于疫情期间,我行在宣传形式上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发挥网络和自媒体的阵地辐射作用,广泛发声。活动期间,我行在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官方微信平台上发布11期消保知识推送,内容涉及个人信息保护、以案说险风险提示、防范非法集资、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等。支行通过制作二维码放置厅堂,引导客户通过微信扫码参加反欺诈安全知识竞答活动,各网点精心制作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的微信宣传美篇,全体员工通过自己的朋友圈发送宣传信息,提升活动覆盖面和消保知识知晓度。

交通银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海报。供图

  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各网点还积极拍摄宣传小视频,形式有情景剧、快板、小课堂等。其中官南支行拍摄的《普及金融知识,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教您守好“钱袋子”》发布在分行微信公众号,广大员工积极转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省内疫情好转的情况下,多家支行审慎开展了线下宣传活动。通过企业行、社区行、校园行,向广大消费者进行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 供稿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