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滇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富滇银行 >> 正文
富滇银行荣获2020中国金融创新奖——十佳金融科技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5:55:48  来源: 云南网

  2020年9月6日,由《银行家》杂志社携手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暨“2020中国金融创新成果线上发布会”成功举办。富滇银行“2+4+N”新一代核心系统项目群创案例从众多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膺十佳金融科技创新奖(地方性金融机构)。富滇银行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再获专业组织认可。

  “中国金融创新奖”评选发起于2007年,是中国金融行业颇具影响力的权威评选之一。奖项评选经过3个月的权威专家初选、二评、终评及大众网络公开投票等环节,含金量十足。“2020中国金融创新奖”由《银行家》杂志社发起并主办,《银行家》杂志社成立19年来,聚焦金融行业发展,其知名度、影响力在业内备受认可。

  富滇银行“2+4+N”新一代核心系统项目群秉承了技术驱动金融创新的“科技引领”理念,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在银行系统中的运用,在金融科技创新和产品创新方面,取得了如下成果。

  金融科技创新方面,从无到有构建了大数据应用体系,彻底消除数据孤岛;数据治理体系得到了长足进步,提升了数据质量;构建了面向服务的应用系统架构,提升系统运行风险管控和治理能力;构建了金融产品工厂体系,提升了自主产品创新、产品快速开发的响应能力;完善了特色金融服务支撑保障体系,提供多样化金融服务;建立了服务和流程协同体系,提高了工作效率。

  产品创新方面,通过核心业务系统、理财系统、票据系统等平台的产品工厂功能,将产品要素抽象为各类参数,构建全行产品目录,实现了产品的标准化、属性化、模块化管理,快速高效地响应资产、负债、中间业务产品创新。

  富滇银行“2+4+N”新一代核心系统项目群通过改造或创新金融产品、经营模式、业务流程,在客户洞察、服务交付、产品创新、资金风险管理和内部高效运营等业务方面的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为社会公众提供更为丰富、安全、便捷的多样化金融服务,对于持续推进金融业务数字化转型,实现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有重要启示意义。

  富滇银行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