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助力脱贫攻坚之战,展现青春激昂风采
中国民生银行昆明分行赴宾川县海稍村开展脱贫攻坚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8:07:59  来源: 云南网

  决胜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策号召,充分发挥青年员工在扶贫工作中的先锋、榜样作用,将青年工作与践行社会责任,助力扶贫攻坚有机统一起来,9月10日-11日,中国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团委组织青年员工组成青年志愿者团队、青年金融服务团队到挂钩的乔甸镇海稍村委会开展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脱贫攻坚活动,分行团委书记施杰带队,同城分行团委执行委员共6人参加活动,活动得到了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镇人民政府及村委会的大力支持。

  发挥金融专业知识,展现民生责任担当

  10日,分行团委青年来到宾川县乔甸镇街道,在杨保街人流密集的街口设金融支持农村青年创业服务宣传点,开展金融知识宣传,通过分发金融知识宣传材料,提供金融服务咨询及相关青年创业金融扶持政策,帮助广大农民了解更多的金融基础知识,识别金融产品和服务的风险点,强化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深入农村基层调研,笃定青年创业信心

  10日,分行团委青年们逐户走访创业的农村青年,对其创业的现状、方向、规划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等进行详细调研和记录,了解创业青年创业经历、心路历程、实际困难、需求诉求等,并及时向云南省金融团工委和团省委反馈。

  青年创业难免艰辛,难免有不足,志不求易成者,事不避难者进,在调研的过程中,青年们相互鼓励,并寄语: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奋进。我们相信,在国家、社会和个人的共同奋斗下,农村青年创业经验会更足,思路会更广,创业路会更宽!

  浇灌奋斗的土壤,播撒梦想的种子

  11日,分行团委青年志愿团队与金融服务团队一来到海稍完小,通过爱心捐赠仪式,向全校160名学生捐赠学习用品和用具,并由分行团委青年讲解人民币防伪识伪的知识,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活泼生动的金融知识课。

  接受捐赠的同学深受触动,表示将铭记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深情关爱,在磨砺中出彩,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并将以优秀为榜样,努力学习,改变命运,回报社会,把梦想的种子撒在奋斗的土壤上,一定可以结出硕果累累!

  本次脱贫攻坚活动在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团委的精心组织下,以“扶智力之贫 补精神之钙”为主旨,以知识宣导、教育支持的形式为载体,共发放宣传折页600余份,捐赠学习用品、用具16箱,走访调研创业农村青年2户,受众达1000余人。

  民生银行昆明分行青年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始终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中去,始终从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到志存高远的时代使命,常怀忧国忧民之心,饱含爱国爱民之情,在脱贫攻坚中激昂起最美丽的浪花,为脱贫攻坚贡献出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

  中国民生银行昆明分行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