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车市“金九银十”有望持续走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0:29:28  来源: 南方日报

  原标题:8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1.6%,9月一大波新品集中上市 车市“金九银十”有望持续走强

  正值“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开局,9月第一周日均零售达3.03万辆,同比增长6%,环比8月第一周增长8%,表现平稳。第2周日均零售达4.25万辆,同比增长39%,节日因素效果较好,“金九银十”迎开门红,零售走势平稳,刚性需求不断增长。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1.9万辆和21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3%和11.6%,产销已连续5个月呈现增长。1—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43.2万辆和1455.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9.6%和9.7%,疫情对车市的影响逐步减小。在经济平稳恢复的背景下,汽车刺激政策也继续在车市发酵,复苏明显,产销逐步回升。9月底,北京国际车展即将开幕,中秋国庆双节出驾游拉动购车刚需、新车型集中上市等一波利好因素,将对“金九银十”旺季消费信心的增强带来积极作用,下半年车市消费或将持续走强。

  8月产销量继续回暖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8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69.4万辆和175.5万辆,产量同比下降0.1%,销量同比增长6.0%,销量连续正增长,市场不断回暖。从上半年情况来看,1—8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117.6万辆和1128.8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5.5%和15.4%,降幅较1—7月继续收窄2.3个和3个百分点,疫情带来的消极影响正在逐步缩小。

  受新能源下乡活动及地方政府对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支持,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稳中有升,本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刷新了8月历史纪录。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6万辆和10.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7.7%和25.8%。1—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0.2万辆和59.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6.2%和26.4%,降幅较1—7月分别收窄5.5个和6.4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豪华SUV成为车市的一支劲旅。依赖于换购群体消费升级的巨大空间,中国消费者对高端产品需求日渐明显,同时豪华车型促销折扣价格下探带来价格优势,引领市场对豪华车持续看好。乘联会数据显示,8月豪华车零售同比增长32%,环比7月增长3%,市场份额创出15%的历史新高。其中2020年的豪华前三份额10.7%,较2017年份额增长5个百分点,其他二线豪华品牌份额3.2%,较2017年增加1.5个百分点。

  “金九银十”竞争更加激烈

  8月,随着经济形势的不断向好,购车需求增长较快,消费者消费信心不断增长,推动零售走强,车市不断回暖,持续增长势头也为“金九银十”传统汽车销售旺季带来信心,汽车消费热度有望稳定上升。

  那么,接下来的车市是否延续走强趋势?

  随着经济的逐步恢复、北京国际车展等大型展会的开展,一大波新品上市潮也有望冲击市场,市场对“金九银十”信心十足。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北京车展在9月末举办,必然带来新品投放热潮和车市关注度提升。秋季新品发布后,市场表现一般会随大势持续增长数月,渠道库存建立和零售销量提升都会比较好,新品值得期待。“新品上市潮提早到来,加之各地的车展全面铺开,营销活动全面展开为‘金九银十’造势增加流量,有利于刺激消费,带动车市产销的进一步增长。”他说。

  崔东树称,开学购车潮、自驾出行潮也将带动车市表现。“疫情下国庆、中秋双节的海外游受阻,国内自驾游必然大幅增长,消费内循环趋势对高端车市拉动效果较强。”

  9月,已有一波新车正式上市,拉动下半年车市消费。东风悦达起亚凯酷于9月7日正式上市,被东风悦达起亚寄予厚望。9月16日,马自达CX-30、昂克赛拉、比亚迪宋Plus、捷途X90、荣威i6 MAX等新车型集中投放,进一步搅热车市。由于要追赶上半年的销量缺口,今年“金九银十”车市有望迎来比往年更激烈的竞争,车市持续火热。(记者 拱千舒)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