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滇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富滇银行 >> 正文
富滇银行 爱心消费巩固东川脱贫成效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8:00:00  来源: 云南网

  自2018年3月起,富滇银行的定点扶贫单位调整至深度贫困地区-昆明市东川区舍块乡。富滇银行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累计选派扶贫工作队员12人前往昆明市东川区开展驻村扶贫工作,按照帮扶单位职责任务,切实履行包村责任,对接乡扶贫办梳理与实现本单位帮户干部与建档立卡户形成结对帮扶名单,建立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帮户干部与贫困户之间帮扶工作联系机制。经过多方合力,舍块乡2019年累计脱贫出列1314户5050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2019年4月30日,东川区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宣布退出贫困序列。在2019年底的昆明市脱贫成效考核中,富滇银行荣获东川区三家省级单位帮扶成效考核第一名。2020年,富滇银行被评为昆明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富滇银行按照“脱贫不脱帮”的原则,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自2018年以来,通过多渠道不间断向所挂钩帮的东川区采购农副产品,帮助拓宽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帮助贫困群众增加经济收入,巩固东川区脱贫成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问题,富滇银行驻村扶贫工作队紧紧围绕国家精准扶贫战略,认真学习国家消费扶贫和金融扶贫相关文件内容,动员全行员工积极行动,奉献爱心。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把消费扶贫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创新精准扶贫机制,广大员工充分利用“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形式,购买东川区特色农产品。近期,富滇银行由工会组织牵头,向东川区采购2300多份面条、洋芋、土蜂蜜等农产品,帮助东川区农户解决增产不增收和产品销路窄的问题。除了员工自身踊跃购买扶贫农产品外,富滇银行干部员工还通过所辖网点、朋友圈等渠道线上线下、高效率宣传“消费扶贫”活动,让更多的客户在感受富滇银行优质服务的同时,参与到“消费扶贫”活动中来。  

富滇银行消费扶贫月活动现场。供图

  消费扶贫送温情,互帮互助暖人心。参与消费扶贫工作实践,不仅是一次集体爱心的奉献,更是帮助贫困户增产增收行之有效的方式,富滇银行将以爱心消费扶贫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扶贫模式、扩大宣传力度,形成长期性可持续的“消费扶贫”帮扶模式,通过消费扶贫、金融服务等方式,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积极发展生产,实现稳定增收,助力东川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富滇银行 供稿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