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广龙旅游小镇筑梦国际康养胜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4:20:42  来源: 云南网

签约现场。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姜定才)11月15日,以“繁华盛启·筑梦仙湖”为主题的康养品牌项目签约在澄江广龙旅游小镇举行,华龙圣爱中医集团和云南大管家集团分别和云南海诚控股集团隆重签约,联袂打造国际康养胜地。

  澄江广龙旅游小镇项目位于抚仙湖北岸广龙片区,是省、市确定的抚仙湖保护战略重点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和生态移民搬迁重点项目,小镇承接着原抚仙湖北岸12个村组2436户6122人的搬迁安置工作。按照澄江市建设“三个国际城市”的发展规划,广龙旅游小镇科学统筹“三生”发展,突出生态环境保护,以文旅产业为支撑,全力打造国际康养胜地。

  有凤来仪 笙歌妙曼

  广龙旅游小镇以民生为重,积极构建“三生”健康生态圈,为小镇可持续发展加大文旅产业项目招商力度。

  华龙圣爱中医集团是一家致力于中医文化、中医医疗、中医教育、中医研究为一体的知名中医机构,专注于打造中医平台,弘扬中医文化,让更多人享受中医服务的健康事业。选择广龙旅游小镇投资发展,就是看中旅游小镇未来发展的高端化和国际化,希望中医造福更多的人。创始人刘琼说:“圣爱以16年的中医行业医疗优势和资源,依托抚仙湖的环境优势,创立中医医疗、中医养老、中医养生三位一体的模式,励志吸引世界各地的旅居养老、养生等人群来抚仙湖。以一流的康养服务和一流的康养技术,将广龙旅游小镇打造成为国际健康生活目的地。”

  云南大管家集团旗下的云南研学教育投资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学机构,专注于儿童及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教育研究和劳动教育、校外综合社会实践、研学旅行实践教育机构。公司总经理许江表示:澄江抚仙湖生态环境良好,历史文化底蕴浑厚,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世界深蓝湖区抚仙湖、地球生命起源澄江化石地、古滇文化的发源地”三张世界级名片,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研学资源。这是公司项目选择落户的重要条件。目前,“澄江抚仙湖国际研学营地”的建设已经在规划中,一旦建成国际研学目的地,必将极大提升澄江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强力拉动广龙小镇及周边地区的消费和经济发展。

  夜市繁华 星光璀璨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星光夜市成为广龙旅游小镇最热闹的地方。各色美食、手工艺品、精彩演出让众多游客流连忘返。

  星光夜市规划长约3公里,设2000余个摊位,贯穿广龙小镇东浦流虹商业区、望峰坪商业区、十里锦商业区、仙湖迷城景区,是融合民族文化精华,集特色小吃、手工艺品、旅游产品、文创产品、果汁冷饮、土特产、鲜花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夜市,是海诚控股集团继告庄西双景后打造的又一夜经济旅游胜地。

  广龙旅游小镇星光夜市一期于今年国庆节正式开街,期间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及民族歌舞表演,集聚了大量的游客前来休闲体验。据统计,国庆期间星光夜市共接待游客15.5万人次。

  “我们是今年国庆来创业的,主要卖傣味鸡脚、菠萝饭等小吃,生意不错。夜市开街后,景兰旅游公司周周有活动,活动拉动人气,多的时候上万人,少的时候也有上千人。我的摊位每天收入约1000元左右,这生意还是有奔头的。”来自思茅的摊主李磊高兴地说。

  玉溪铜锅鱼店是本地村民开的,是目前夜市里面积最大、生意最好的小吃店。据介绍,该店有六七个人经营,每月营业收入上万元,虽然目前只能够养活工人,但是从长远来看信心满满。

  “星光夜市拓展抚仙湖夜间旅游,为搬迁群众提供了一个创业就业的平台。未来,要打造云南最大的夜场经济圈。”星光夜市负责人介绍。

   酒店集群 宾至如归

  广龙旅游小镇瞄准国际国内高端酒店、客栈,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众多知名酒店落户小镇,为国际、国内游客营造宾至如归的氛围。

  目前,广龙旅游小镇已成功引入温德姆酒店集团、洲际酒店集团、希岸酒店、宜尚酒店、隐沫酒店等20余家国内外知名酒店集团和10余家国内知名客栈,形成以精品酒店和高端客栈的集群体,满足休闲度假、高端旅居、民俗体验等多种需求。

  其中,喆·啡酒店、泊屋酒店及马家大院等部分民宿客栈已正式营业,抚仙湖温德姆花园酒店、叁有客栈、宜尚酒店、希岸酒店等已进入装修阶段。马家大院客栈是广龙旅游小镇最先开业的客栈,负责人李帆说:“自星光夜市开市以来,客流量较大,客栈入住率约50%左右,经营状况逐步转好。选择广龙旅游小镇,前景可期。”

  配合大批酒店落户、开业,占地3000亩的广龙抚海湾湿地公园目前已开放,配套26个特色创意旅游项目,集旅游、康养、观光、游乐、科普为一体,是抚仙湖畔最具代表性的旅游休闲观光湿地公园。今年“五一”期间已接待游客16.8万人次。

广龙旅游小镇项目。供图

  海诚控股集团澄江海诚公司副总经理胡俊卿介绍,伴随着抚仙湖星光夜市10月盛大开街,以及东浦流虹商业区精品酒店集群落地,加之华龙圣爱中医集团、云南研学教育投资公司签约落地,小镇已满足基本的“吃、住、行、游、购、养、学”等旅游要素和生活配套需求。

  云南海诚控股集团董事长周昆说:“广龙旅游小镇致力于打造一座世界级的健康旅居度假胜地,本次与华龙圣爱中医集团的强强联合,就是小镇康养理念的一次重要实践,旨在为每个家庭带来健康旅居生活的新模式,实现家庭的全龄段理想颐养新生活。同时,本次与龙涉研学教育机构的强强联合,双方将在基地建设、课程研发、研学实践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搭建中国传统文化研学实践教育平台,为澄江打造‘三个国际城市’履行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