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百位企业家共话企业管理造物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6:15: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段琪宇 实习生 王睿妮)1月13日下午,由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云南省工商联指导,云南继创者联盟主办,星耀文体康养中心、伟事达企业(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开年圆桌会暨新发展格局下继创者的造物精神”活动在星耀文体康养中心举行。云南继创者联盟成员、云南省各青年组织的企业家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1 (4).jpg

文旅头条何雨珍 摄

  此次活动旨在与全省青年企业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引导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年轻的企业管理者学习优秀企业家的管理经验,帮助和引领年轻一代民营企业管理者激发内生动力,提升自身企业的创新力和发展力,为加快构建云南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和促进云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2 (4).jpg

文旅头条何雨珍 摄

  主题学习环节中,曾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世界银行顾问王育琨博士围绕“大美绝活是一种信仰”主题,分享其几度与稻盛和夫、任正非深度交流、思想碰撞后总结出的企业管理的经验,鼓励在场企业代表提高自身企业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多关注员工的发展,学会聆听员工的声音,提高员工的积极性。云南大学企业家校友会秘书长夏晶认为,无论是提高产品质量还是增强企业服务都应突破边际,企业发展更要努力探索,走出舒适区。  

3 (4).jpg

文旅头条何雨珍 摄

  如何选择企业转型的行业和领域?圆桌会上,星耀集团董事长颜语回答青年企业家的困惑。颜语建议,云南企业转型需要充分利用省内优质资源,不能忽视某些行业领域在省内发展的局限性和短板,要合理规避投资风险,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据悉,云南继创者联盟是云南省工商联领导下的国内唯一一家属于民营企业接班人的官方组织,汇聚了省内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的企业继承人、接班人、青年创业者以及社会各界的杰出青年代表。联盟执行主席王凤秋认为,继创者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