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春节人气飙起来 亲子游乐玩到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08:53:10  来源: 国际商报

  原标题:春节人气飙起来 亲子游乐玩到嗨!

  要说今年春节长假北京人气最旺的商业服务行业,除了餐馆、电影院,就是亲子游乐项目了。在疫情防控得力的大背景下,家长们带着孩子“就地”找乐,商家们也收获了牛年的“开门红”。

  追求新奇体验 家长舍得花钱

  大年初五,北京市民田女士的两个孩子在北京双井富力广场的“莱特飞行者”中过了一把飞行瘾。“模拟飞行舱很逼真,还有现役机长全程讲解、陪同飞行,孩子玩得很开心。”田女士表示,“我们团的299元的双人特价票。我觉得很值,毕竟这种体验不常见。”

  尽管采取了限流措施,北京华熙LIVE·五棵松的亲子项目人气依然十分火爆,“13℃的春天里,来户外乐园最好不过了!”2月13日,一位消费者在大众点评网上留下了上述评论,她带着孩子体验了华熙LIVE轻探险乐园。据了解,2月11日至16日,冰乐园销售额达40万元,轻探险乐园(含时空滑道)销售额达32万元。

  大年初六,北京居然之家的啵乐乐儿童主题乐园旗舰店里,等着坐小火车的家长和孩子排起了长队。一位店员告诉记者,春节假期乐园非常受欢迎,客流量比平时周末还多。

  今年春节期间,北京永旺梦乐城的儿童游乐项目整体销售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10%。永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抓住春节商机,购物中心加大和提升了亲子互动活动力度及频率,丰富了活动内容,并投入多种儿童健身、运动类游戏设备,例如划船、滑翔单车、蹦蹦床、急速乒乓、互动足球、保龄球等。

  “顾客更注重亲子互动、体能锻炼等项目。受疫情影响,孩子外出活动减少,春节期间‘报复性消费’明显。”永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因疫情防控,校外培训等教育费用支出减少,春节期间家长比较舍得给孩子花钱。”

  撸猫渐成潮流 萌宠互动治愈都市人

  大年初四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北京丰台区的喵之家猫咪生活体验馆。这是一家以萌宠互动为主题的体验馆,馆内有30多只猫,有布偶、英短、金渐层、银渐层等多个品种,绝大多数性情温顺,易与陌生人亲近。

  体验馆里的孩子很多,馆内气氛热烈而温馨,人们三三两两靠坐在日式风格的垫子上,猫咪们散落在周围,享受着爱抚。

  “在我们这里,人与宠物相处非常和谐,没有任何不愉快的事情。撸猫过程中,宠物会给人带来愉悦的心情,也就是大家所说的‘治愈’。”体验馆的店主对记者表示。她说,不少顾客到了馆内会帮她看猫,在猫咪睡着之后,一些富有爱心的顾客会守护着它们,以免它们被打扰。

  一位撸猫结束的顾客对记者说,在都市快节奏的生活中,能有这么一个地方让人放松很难得。据了解,不少顾客办了长期卡,有些还因为太喜欢某只宠物而把它们买回家。

  店主表示,现在宠物行业在中国市场很有潜力,消费环境和宠物品质直接影响着消费者的再次到店率。春节期间客流量很大,当然,收入也很可观。90后店主也在感叹“从早忙到晚,没有时间出去给自己消费了”。

  娱乐健身两相宜 网红电玩受追捧

  如果不想去商场和购物中心体验人潮,宅在家玩电游也是过年的休闲方式之一。

  “今年春节全家都能参与游戏,总算有一个能让孩子们锻炼起来的游戏机了。”

  “支持国行,物流也很快,春节期间两天就收到货了。”

  任天堂Switch游戏机成为眼下最受欢迎的电玩产品。在任天堂天猫旗舰店,售价2598元的Switch健身环大冒险游戏组合套装名列高端家用游戏7日销量榜首,周销量达1919件。在该款商品的评论页面,不少买家给出了好评。

  这款家用游戏机在线下销售也十分火爆。2月9日晚上8时,记者在位于北京朝阳门的一家电玩门店看到,顾客排起长队交款提货,店员们也忙着收款、上货。

  在现场排队的白领赵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他们一家三口不回老家在北京过年,“这个游戏机很多朋友都推荐,我们也想试试。在家多一个娱乐项目,还能顺便锻炼身体”。

  据了解,2019年12月,腾讯作为任天堂Switch的中国独家代理。截至2020年底,国行Switch的出货量达100万台。

  腾讯任天堂合作部销售市场总监胡玮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除了传统的核心游戏用户外,Switch对应的是家庭娱乐、游戏社交场景,这其中的发展空间巨大。(记者 阎密 何晓曦)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