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北京今年将完成不少于300公顷商品住房供地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0:20:00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北京今年将完成不少于300公顷商品住房供地

核心速读:

●今年北京市将完成不少于300公顷商品住房供地,并提高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比例。

●同时,进一步优化供应结构,加大公租房、集租房等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力度。

(记者 郭宇靖)记者26日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今年北京市将完成不少于300公顷商品住房供地,并提高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比例。同时,进一步优化供应结构,加大公租房、集租房等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力度。

据介绍,北京在供地空间布局上将更加优化,重点供应在需求旺、轨道交通等配套设施完善的区域。同时,不断完善长租房政策,加快租赁立法,逐步使租购住房在享受公共服务上具有同等权利。

据了解,近年来,北京市保持年均新增8.5万套左右住房,并率先创新推出限竞房、共有产权住房,总体上形成了限竞房、共有产权住房、普通商品住房5:3:2的供应格局,满足居民刚性自住需求。

截至目前,北京市场上可售住房约9.4万套,其中限竞房、共有产权住房分别2.8万套、1.4万套,此外还有拿地未开工和开工未入市的在途商品住房1600万平方米左右、约15万套。

北京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升级和优化商品住房供应,在热点区域和地块,推出“限地价、竞政府共有产权份额、竞高品质方案”的土地出让方式,避免高地价和高房价,引导企业理性购地,并切实提升住房品质。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