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兴业银行 >> 正文
保护生物多样性 为地球发声
兴业银行昆明分行连续11年开展“地球一小时”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4:12:41  来源: 云南网

  ​一年一度,在不影响正常运营的情况下,兴业银行昆明分行辖内二级分行、支行及分行办公楼顶广告牌照明、办公大楼景观照明、办公场所照明、路面广告宣传牌照明、LED广告牌等全数关闭,用熄灯行动为地球发声。

  这是2021年3月27日,3月的最后一个周六,这一天晚上8:30-9:30,兴业银行昆明分行连续第11年开展“地球一小时”活动,关掉不必要的灯和其他耗电设备,表达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的关注。

  “地球一小时”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于2007年发起,倡导公众、政府、企业等社会各界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周六晚上参与,已成为一个全球参与规模最大的环保公益活动,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各自时区的晚上8:30-9:30熄灯一小时。

  “地球一小时”远不止是一个活动形式,而是已逐步发展成为低碳、环保的生产生活理念。除了开展“地球一小时”活动外,兴业银行昆明分行对全体员工发出倡议书,倡导员工积极关注参与,还利用邮件、微信平台等多种渠道,向员工和广大客户宣传“地球一小时”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员工和客户传递低碳、节能、环保理念,逐步引导员工和客户都参到绿色行动中,更多的了解自然、保护自然、享受自然,共享低碳生活,改善生活环境。

  兴业银行在绿色金融领域是先行者,于2008年成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赤道银行是指在项目融资中采纳“赤道原则”的银行,这项准则要求金融机构在向一个项目投资时,要对该项目可能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作出综合评估,并且利用金融杠杆促进项目在环境保护以及周围社会和谐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兴业银行昆明分行始终着力构建多方位的社会责任和企业价值的最佳社会责任实践模式,在绿色金融领域大力推行“绿色信贷”,从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三大领域给予绿色信贷支持,更好地服务云南经济建设。

  兴业银行昆明分行紧紧围绕云南省绿色经济强省的发展思路,倡导对项目融资中的环境和社会问题尽到审慎性核查义务,对高污染、高能耗、产能过剩行业实行严格控制,同时加大对水污染防治、节能减排、清洁能源等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

  数据表明了兴业银行昆明分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成果。截至2020年末,昆明分行绿色金融客户数444户,较年初增长68户,增长率为15.32%;绿色贷款余额65.27亿元,较年初增长15.73亿元,增长率为24.10%。

  在绿色金融支持云南经济建设方面的重头戏是,1500亿的绿色投融资服务。2019年7月12日,兴业银行昆明分行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绿色发展合作协议,预计在未来5年内为云南省提供累计不低于1500亿元各类绿色投融资服务,加快云南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升级,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助力“中国最美丽省份”建设。根据协议,昆明分行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云南省八大重点产业、“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建设与“五网”基础建设、“四个一百”项目、民营与小微企业、扶贫项目等领域加大绿色金融支持力度,在“融智、融资、融商”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并积极参与云南绿色金融体系建设、绿色金融人才培养、绿色金融服务创新等,助力云南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自协议签署至2020年末,昆明分行已累计投放各类融资867.42亿元。

  2021年“地球一小时”活动正值《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在昆明即将召开之际,兴业银行昆明分行以连续第11年倡导和参与的环保活动表达呵护地球的决心,凸显保护自然的重要性,激发人们才去行动,努力修复生物多样性。

  兴业银行昆明分行 供稿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