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兴业银行 >> 正文
推出跨境电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兴业银行亮相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4:39:48  来源: 东南网

  原标题:推出跨境电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兴业银行亮相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

  3月18日-20日,中国首届跨境电商交易会(简称“跨交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今年我国跨境电商领域举行的最大活动,也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跨境电商交易会。

  兴业银行作为出口跨境电商服务商亮相跨交会,推出出口跨境电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创新研发业内首张专为出口跨境电商打造的特色银行卡,为跨境电商从业者提供余额理财、加油简付等专属金融产品,配套跨境收款、物流、广告等服务商权益“礼包”降低跨境电商运营成本,并以“专项科技创新基金”为跨境电商品牌出海赋能。

  此外,兴业银行还与知名跨境电商服务商Airwallex(空中云汇)达成合作共识,通过“金融+跨境电商”,将普惠金融、跨境金融与跨境业务场景相融合,直击跨境电商经营者目前在跨境交易中结算周期长、回款慢、成本高等难点、痛点,为其提供安全高效的全流程线上化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出口跨境电商产业做大做强,驱动我国外贸转型升级。

  兴业银行去年已获批跨境电商收结汇资质,成功搭建跨境电商外汇业务管理平台和外汇资金清结算网络,可实现全流程线上化对接跨境电商平台,为出口跨境电子商务经营者提供境外收款、清算、结汇等安全、便利、优惠的一站式服务。

  据介绍,兴业银行跨境电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一方面可实现资金清算封闭化,通过搭建境内外收款全流程服务体系,使资金在银行体系封闭流转,让用户资金安全更有保障;另一方面实现业务流程电子化,通过全生命周期线上化服务,实现开办申请、跨境收款、资金结汇、提现等业务全流程电子化,无需纸质单据,业务效率更高,回款更快速。同时,还实现了金融服务一体化,可为跨境电子商务客户提供包括支付结算、汇兑、提现、存款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且客户可随时随地灵活选择。

  据悉,本次跨交会聚焦出口跨境电商主题,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福建省进出口商会等单位主办,还将举办中国跨境电商金融资本高峰论坛、商务部“丝路电商”合作论坛、中国跨境电商蓝皮书和指数发布大会、中国跨境电商科技大会等30多场行业活动。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