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建设银行 >> 正文
若到花开时 必是春来到
建行云南省德宏州分行金融服务抗“疫”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09:30:00  来源: 云南网

  4月26日,云南省德宏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从当日20时起,全市低风险区域有序解除居家隔离管理,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建行德宏州分行坚持金融服务抗“疫”两不误,用无声的坚守与行动,迎来了春天。

  金融服务“不打烊”

  自3月31日瑞丽实行居家隔离以来,按当地政府和监管机构要求,银行营业网点暂停营业,“网点虽然不开门,但是我们的金融服务‘不打烊’”成为每一个建行人的心声。

  建行瑞丽支行营业室副主任李燕先后三次带领加钞团队完成瑞丽全市未封存的5台自助设备加钞工作,总计364万,清机回收现金238.73万元。

  “州分行公司业务部下发了小微企业到期名单,我们电话指导客户办理延期、续贷。虽然不能与客户见面,但通过不间断的服务,拉近了我们与客户的距离。”疫情期间,支行累计为4户小微企业办理223.2万小微贷款办理延期还款,2户小微企业办理“云义贷”续贷232万元。

  此外,居家隔离期间,支行客户经理还积极通过云工作室接受客户理财等金融服务咨询。

  边境抗“疫”,我先行

  建行瑞丽姐告支行距离中缅边境线不到百米,是全国建行离边境线最近的网点。瑞丽姐告是本次疫情的“先发地”,在姐告封闭管理实施后,滞留在姐告的员工们便奋战在疫情的第一线。

  客户经理肖关梅家住金坎村,作为母亲和妻子,她把对家庭的牵挂悄悄埋在心底,每天按时对瑞丽姐告自助设备等开展巡查。支行高柜柜员番助涛主动承担起夜间到边境卡点巡边的任务,“我是姐告仅有的男同志,夜间守边这样的事,就应该我们上!”根据当地政府安排,为更加科学合理规划守边时间,姐告支行党支部迅速制定了两班倒,早九晚九的边境巡逻机制,随时监测边境防线的情况。漫漫长夜,但是他们没有怨言。

  全员应对,战“疫”情

  “建行瑞丽支行人员已到位,设备器材已到位。”晚上23:15,瑞丽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赵卫疆正在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支行协助卫生部门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情况。在去年9月他便带领瑞丽支行31名党员参加过网格片区核酸采样服务工作,是一支“身经百战”的队伍。“阿燕、阿来你们几个负责牵头入户通知核酸检测时间;那洁、寸师傅牵头与医院对接;小苏、小莫负责电脑设备的调试和采集人员信息录入;通知完成后,大家要维护好采样现场秩序……”在他的调度指挥下,大家有条不紊的开展核酸检测点准备工作。本次工作从凌晨三点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早上10点,累计完成了责任区华丰市场L区582人次核酸检测。华丰市场人员鱼龙混杂,流动性高,检测风险大,但在这期间没有一个人出现过畏难情绪,也没有人喊过一声累。

  抗疫“摆渡人”,时刻准备着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带头上,要做抗击疫情的先锋队。”在接到疫情防控指挥办瑞丽转运隔离人员告急的通知后,作为片区网格疫情防控工作服务人员,州分行个贷中心副经理王安益第一个报了名,承担起组织协调工作,配合当地进行转运排班和人员分配,接下了转运任务的第一棒。瑞丽支行柜员刀承伟是2020年才入行的新员工,当得知转运小组人手不够,他主动联系行里,报名参加隔离人员转运工作。“当国家有难的时候,每一热血男儿都应该站出来,为保卫家园出一份力。”州分行风险部的老员工王绍忠从去年11月份开始已经累计参加了7次瑞丽姐告边境值守工作,守边时长已经超过420个小时。这次疫情警报再响,他又积极报名参加隔离人员转运小组,“我虽然年纪大了,也不是党员,但也要时刻响应党的号召,做好年轻员工的表率。”转运小组的另一成员是州分行公司业务部的吉维熙。这个壮实的芒市小伙平时话不多,此刻已经默默穿好了防护服,“我以前就在瑞丽工作,瑞丽是我的第二故乡,现在是用行动保护她的时候了。”州分行办公室驾驶员王国春也主动加入了转运队伍,“职业分工会有不同,但责任担当不分彼此,疫情就是出征的号角,我愿意加入这个团队”。就这样,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中,建行的隔离人员转运队伍时刻准备着。目前德宏州分行组成的隔离人员转运队已经协助当地转运密切接触者10车、累计数百人。

  “妈妈车”,特殊的建行志愿者

  4月1日,德宏州开始启动全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6日,芒市地区疫苗到位后,建行德宏州分行第一时间组织全行员工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社区开展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在接种现场,有一名特殊的“建行志愿者”帮了大忙。她就是由建行捐赠芒市妇幼保健院的母亲健康快车。

  该辆母亲健康快车自2019年投入使用以来,足迹踏遍德宏的村村寨寨,为边疆各少数民族提供健康咨询、义诊、免费健康检查、发放药品及健康资料等公益活动百余次,山区少数民族亲切的称它“妈妈车”。本次德宏突发疫情,建行母亲健康快车再次担负起新的使命——负责运送新冠疫苗到各个接种点,并随时等待运输因疫苗接种发生突发情况的患者。

  疫情隔离了病毒,却隔离不了爱。德宏建行人用坚守与行动,保卫着自己的家园。“我是党员,我先上!”这句话是德宏建行人的真实写照。

  云南网通讯员 李益溢 朱燕萍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