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大图 >> 正文
生态农产品有了“身份证”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12:20:39  来源: 云南网

图为村民们在生态蔬菜园里采摘蔬菜。

  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东回镇,有一片很独特的菜园子,里面的瓜果蔬菜种类十分丰富,造型各具特色,它就是澜沧生态蔬菜园艺博览园。

  该博览园在生产蔬菜瓜果过程中主要利用自然光、水、土三个生态条件,采用植物抗性、生物诱灭、物理隔离、农业防护等先进无害化植保技术替减农药,可达到减免化学农药施用量80%至100%,防治病虫效果好,为农业插上生态无公害的科技翅膀。2020年冬季至2021年春季,园区内共种植了568个蔬菜品种。

  据了解,该博览园安排专门的辅导员对种植农户进行培训和辅导,做好栽培管理记录以及收获记录,再由种植负责人、技术员对产品进行检测,符合标准即发放生态产品“身份证”,注明栽培者、确认者、生产地址以及电话,确保到达消费者手中的生态农产品可查询、可追溯。

  云南网记者 刘宣彤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