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未来的中国消费将更“健康”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08:47:16  来源: 国际商报

  原标题:未来的中国消费将更“健康”

  新冠肺炎疫情深刻地改变了世界,大到经济发展、国际格局,小到生活观念,一饮一啜。在消费理念和趋势发生新变的当下,保健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门再度拓宽。

  瑞士萃瑞宝(Kingnature)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王漪川恰恰看到了这一商机。他对国际商报记者表示,“在全球疫情背景下,作为瑞士健康领域的专业品牌,我们直观地感受到中国消费者对于‘预防为主’的健康概念越来越认同,在消费越发趋于理智的同时,对口碑、品质、效果都值得信赖的瑞士产品产生了更大的购买力。”

  在首届消博会上,萃瑞宝发布了多款专业领域康复方案,包括经过多年临床经验总结出的发育迟缓意优思达(IMMUNO VIDA)康复方案、肠道菌群调整方案、新维他肠损伤修复(NEO VITAL)及免疫系统激活方案等,这些都是首次展现在中国消费者面前。

  王漪川说:“我相信首届消博会是向中国消费者展示品牌专业性的一次新机遇。”

  关注中国市场动态,找到自己产品与之的契合点,并通过有效的平台进行传播,往往是进口商品在中国市场立足的关键。萃瑞宝做到了这点。今年4月,中央电视台报道称孤独症可治疗,得知这一消息后,公司在第一时间决定将成熟的孤独症康复方案在消博会上首发。数据显示,中国孤独症人士超过1000万,孤独症儿童超过200万,萃瑞宝希望通过已在瑞士成熟的意优思达康复方案来帮助更多的中国患者。

  中国消费在升级,中国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他们不再满足于保障基本的身体健康,还要锦上添花,要美丽,要快乐。瑞士Top1 GmbH公司这次带来的“快乐水”和胶原蛋白抗衰系列护肤产品或可适应这种需求。这家公司于2017年在瑞士首都伯尔尼注册成立,总部办公地点以及国际运营总部位于美丽的少女峰门户之城因特拉肯。

  瑞士Top1公司中国大陆区运营主管闫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公司来参展的主要目的是让中国消费者了解到瑞士还有更多的接近民生,又没怎么在境外宣传过的好产品。我们还想接触更多的中国渠道商,还有进出口保税区的服务企业,期望日后进行深度合作。”

  在这次全球疫情中,瑞士Top1看到中国是全球最快恢复经济发展的国家。在大部分国家国门仍然紧闭的情况下,中国率先推出了海南自贸区的一系列政策,这极大地吸引了像Top1这样的外企。借助首届消博会这一好平台,外企们争先恐后地展示拳头产品,让中国消费者可以不出国门就拥有更多的选择。

  Top1公司这次带来了Top1plus保健品牌和AiMéECOSMETICS抗衰护肤品牌。闫娜介绍道,在保健品中,Top1的产品更注重服用者的吸收度和产品的愉悦体验感。“当您在吃Top1plus健康食品时,会体验到一种吃糖果般的感受,且见效较快;抗衰护肤品牌AiMéE COSMETICS采用植物破壁萃取小分子技术,用透明胶质地精华对肌肤进行深层修复,使用一段时间后,肌肤会发生明显改善。在疫情期间,Top1plus高能素在中国市场的反馈非常好,这给了我们在华经营以很大的信心。”闫娜说。

  对于海南自贸港这个更大的长期平台,外企们格外看重。王漪川说:“萃瑞宝会积极响应海南自贸港政策,投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建设之中,计划联合瑞士知名医院Wise Medicine在海南出资兴建一所综合型连锁医院,为消费者提供高端、专业的医疗服务。”

  闫娜认为,海南是旅游城市,包容性强,这对外商经营来说就更为简单和开放。中国市场很大,且中国消费一直在升级,很多消费者对国外高品质产品的了解程度日益加深。虽然瑞士在保健领域的产品居国际前茅,但进入中国市场的瑞士企业还很有限,“这给了我们很大的市场空间”。(记者 张日)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