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安宁市举行市属国有企业2020年结果陈述会暨2021年“乘风破浪 行稳致远”大赶考目标陈述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0:45:00  来源: 云南网

  为进一步深化安宁市“大赶考”工作,提振国企精气神,激发国企力量,5月9日,安宁市举行了安宁市属企业2020年结果陈述会暨2021年市属企业“乘风破浪 行稳致远”大赶考目标陈述会。市国企党工委、国资委领导,纪检组领导,国资运营中心全体人员及市属国有独资、控股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蓝焰公司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安发展、安建投、安工投、新城公司、兴育公司、安旅投、安交投、安水投、安发杭萧9家企业参加陈述。

  回顾2020,在8家赶考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市属企业在整体实力、经营业绩、企业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一些成绩。一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亿元,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的23%;二是完成债务链接20亿元,全面确保债务按时兑付;三是增加资产45亿元,资产增长10.5%,负债减少10.5%;四是安发展AA+评级工作基本完成。

  展望2021,9家企业立足企业实际,围绕党的建设、社会建设,企业经营管理、重点工作、重要项目等目标内容逐一承诺表态。安宁工业园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将认真落实“国企改革”政策,按照“集团化集约管理”原则,统筹整合好安宁工投及下属各子公司的优质资产,提升运营能力,增强运营效益,围绕安宁工业园区建设需求,将主要精力和资源集中于投资和经营等主业板块,加快项目建设;新城公司坚持以党建引领促企业发展,强担当、抓生产,聚焦主责主业,拓展实体化、战略性投资,在安宁市政设施、重点区域开发、重大项目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实现年度承接项目不少于32个,总投资额不低于10亿,确保所承接项目100%合格,努力把新城公司打造成为安宁市专业化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标杆企业;兴育公司将以云南兰茂星城投资有限公司为标兵,以安宁市职教园区双创服务中心项目为标杆,以赶考之心态在奔跑中突围,为实现公司全年度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和公司多元化、跨越发展而不懈奋斗;旅投公司将立足主责主业,加强产业运营能力,及项目合作力度,不断巩固提升特色小镇建设成果,围绕温泉“旅游+”战略,奋力谱写安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安交投公司将以云南工程建设总承包股份有限公司为标兵,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加强市场化运作能力,在公路、市政工程施工主业的基础上拓展产业项目,力争2021年向安宁市优秀施工企业靠齐;农林水利投资有限公司将牢记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履职,攻坚克难抓考题,树立标杆争赶超,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发杭萧将以保生存,夯基础,形成安发杭萧品牌影响力为总目标,在党群工作创标杆、安全生产守底线、经营业绩保生存、定标兵树标杆、比选赶超促发展等方面努力,力保各项任务指标全面完成。2021年安建投集团将启动安建投AA评级前期工作,力争资产总额增长不低于17亿元,营业收入不低于1.5亿元,利润总额不低于0.1亿元,新增净资产不低于7亿,新增融资及争取政府性资金不低于6亿元,以宁海宁东新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为标兵,努力向标兵企业学习,争取完成目标任务;安发展集团将以宁海城投为标杆,聚焦主业,提质增效,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深化国企改革,打造国企内控体系标杆。力争资产增长30亿,融资成本下降10%,成为全省首家AA+评级县市区级国企。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效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各赶考企业将以此次“大赶考”陈述会为节点,继续保持“跳起来摘桃子”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以赶考的姿态全力以赴,为圆满完成2021年大赶考目标任务不懈奋斗。

  安宁市国有资产运营中心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