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昭通市市场监管局:探索政校合作 助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4:37:46  来源: 云南网

  为顺应昭通市高质量发展对食品安全监管的新要求,鼓励高校培育食品安全专业技术人才,着力构建“沟通协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服务发展”的食品安全共治共建体系。昭通市市场监管局以政校合作为抓手,坚持“三个突出”,推动食品安全共治共建取得新的成效。

  突出实践导向 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的动力

  以政校合作为契机,昭通市政府食安办连续3年与昭通学院开展校政合作项目,指导学生把理论学习同推进食品安全监管、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结合起来,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走进社会、参加工作的强大动力。目前,已有来自昭通学院农学院、化工学院10余名学生到昭通市市场监管局实习并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预期目标。

  突出宣传教育 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受昭通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昭通市政府食安办安排业务骨干到昭通学院开展食品安全专题讲座,就“食品安全形势分析”“学生职业规划”“合作开展食品安全宣传”等内容,与在场师生作面对面地交流。此次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与经验同提升,得到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突出沟通对接 深化拓展食品安全共治共建领域

  昭通市政府食安办以开展“座谈会”的方式,就食品安全知识普及、食品安全专业学生社会实践等事项进行深入探讨。动员学院充分利用好师范生就业后的职业优势,把食品安全知识带进中小学课堂,不断丰富和拓展校园食品安全“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内容及覆盖面。充分发挥学院食品安全协会的宣传平台功能,推动政校合作向“政、校、企”合作深化和转变,着力解决监管部门“力量薄弱”、学生“实践机会少”、企业“招人用人难”等问题,实现政校企合作共建,多方双赢。

  昭通市市场监管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