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贵州刺梨:山珍小野果变为农民致富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23:20:09  来源: 经济日报

原标题:贵州刺梨:山珍小野果变为农民致富果

“好花红来好花红,好花生在刺梨蓬;好花生在刺梨树,哪朵向阳哪朵红。”刺梨花开时节,贵州山王果集团近日与贵州医科大学、北京金财集团签署合作协议,计划成立科研攻关小组研究刺梨在肝脏及糖尿病医疗领域的功效,共同把刺梨产业打造成为生态、健康、时尚的新产业。

这是贵州省做大做强刺梨产业的最新推进举措。

刺梨在贵州有广泛分布,其果实扁圆,外多芒刺,味甘微涩,富含维生素C。研究表明,每100克刺梨果肉中含有的维生素C平均值达2300多毫克,被称为天然“维C之王”。

近年来,贵州全力将刺梨培育成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改善生态环境的健康时尚生态产业,组建工作专班推进产业发展。目前,该省的刺梨种植面积已超200万亩,年鲜果产量达10万吨,带动种植农民户均增收突破7000元。

为了解决刺梨“养在深闺人未识,墙内开花墙内香”的状况,贵州省还投入大量资源,依托刺梨的功能特点,以“贵州刺梨·维C之王”作为核心理念,积极打造“贵州刺梨”公共品牌,并从产地、品质、品牌和文化等方面加强管理,培植和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全国性、区域性知名企业品牌。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汪家强表示,该省目前正加快把刺梨种植规模转化为经济规模,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加快让贵州刺梨从山珍小野果到农户致富果、市民健康果、投资黄金果的华丽蜕变,让更多贵州刺梨产品走出大山、走出贵州、走进全国人民的心里,把贵州刺梨产业打造成为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的大产业。

政府的强力支持,极大增强了广大刺梨企业的发展信心。贵州山王果集团董事长黄训才表示,将持续推进刺梨种植基地标准化示范化建设,推进刺梨种植基地更大程度上做好绿色有机认证,同时联合省内科研机构开展刺梨科研攻关,加强刺梨成分检测、功效研究,为后续产品应用、新品开发提供科技支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吴秉泽)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