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交通银行 >> 正文
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成功举办“初心永不忘 青春献给党”五四青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7:56:00  来源: 云南网

  近日,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成功举办“初心永不忘 青春献给党”五四青年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交行离退休老领导与分行干部员工一道,重温五四精神,共忆建党百年丰功伟绩,共话新时代初心使命传承和美好愿景。

  活动当天上午,省分行栾立冰行长、古勇坚副行长与离退休老领导一起参加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交流座谈会,与省分行优秀青年员工代表亲切交流,共话党史百年辉煌,畅谈青春理想。省分行党办、组织部、纪委办、工会办、团委负责人参与交流座谈。

  交流座谈会上,老中青三代交行人一同观看了党史电影《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分享观影感受,畅谈初心使命。

  交流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老领导们语重心长、推心置腹地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耐心细致地解答青年们的烦恼困惑。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习党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的紧跟分行党委的步伐,为省分行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栾立冰行长勉励团员青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挑战面前,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交行人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展现新时代交行青年的使命担当精神!

  下午,栾立冰行长、古勇坚副行长、离退休老领导们一同参加了“初心永不忘 青春献给党”五四青年主题活动,与省分行干部员工欢聚一堂,通过追忆党史百年光辉历程,感悟革命烈士赤胆忠心,激励青年不忘初心、奋发作为,争当新时代交行青年先锋。

  第一篇 百年辉煌承信念 昂首迈进新时代

  情景表演:远航的红船

  序章

  《我的自白书》

  毒刑拷打算得了什么?

  死亡也无法叫我开口!

  对着死亡我放声大笑,

  魔鬼的宫殿在笑声中动摇;

  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的自白

  第一幕 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完成救国大业

  回溯上一个世纪,胜利的喜悦仍洋溢在脸上,而丧权的怒火却在每一个国人的心里燃起。进步的青年学生扬起爱国主义的大旗,毅然冲入那枪林弹雨,还我青岛的血书,义正言辞的演讲,忧国忧民的心怀,振兴中华的努力,爱国进步的洪流,把中国革命的历史推进到新民主主义的道路上。

  第二幕 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完成兴国大业

  1963年,一句“向雷锋同志学习”让国人们认识了一个伟大的青年党员,他是一盏永远的明灯,引领着时代,他是一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镌刻在每一个中国人的脑海。

  第三幕 翻天覆地——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推进富国大业

  有这样一位共产党员,将一腔热血甚至于生命,奉献给了藏区人民。他曾立志“是七尺男儿生能舍己,作千秋鬼雄死不还乡”,又写下了“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的诗句,他把自己一颗火热的心献给了西藏高原,献给了党的事业,以自己的生命,在西藏铸起了一座无私奉献的丰碑!他就是西藏自治区原阿里地委书记——孔繁森。

  第四幕 惊天动地——不忘初心青春激荡筑梦强国大业

  继往开来,我们更加坚定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正在秉持最纯正的初心,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

  第二篇 忠烈英魂永不朽 民族脊梁立丰碑

  活动的第二篇,现场所有干部员工一同观看了《云岭好家风》特别节目“保家卫国 满门忠烈”。讲述原云南保山军分区司令员刘斌同志,满门忠烈,全家六口人,五个走上了对越自卫还击战前线,其中两个儿子牺牲在老山战场上。两个儿子牺牲以后,他又把女婿送上前线,被人们称为当代“杨家将”。节目中讲述的烈士家庭正是省分行离退休老领导刘丰同志的家庭。在纪录片播放的30分钟里,现场每一个人都被深深打动,甚至潸然泪下,再一次,让我们庄重的向革命英烈们致敬!向交行老一辈革命家们致敬!

  第三篇 不忘初心立潮头 青春励志展风采

  4月,省分行开展了“青年励志展风采 喜迎建党百年庆”青年演讲比赛活动,全行青年员工积极响应,纷纷主动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五华支行的刘畅、北区支行的纳欣、省分行营业部的张宇婷分获比赛的前三名。活动现场三位演讲达人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不忘初心乘风破浪 交行之舟扬帆远航》的汇报表演,展现了交行青年不忘初心,勇立潮头的青春壮志!

  老领导们分别为在本次演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们颁奖,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在交行大舞台上展现青春风采。

  第四篇 奋发作为献青春 革命精神代代传

  奋发作为献青春,革命精神代代传!交行的团员青年们,面对团旗庄严的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栾立冰行长为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五四红旗团支部和优秀青年颁奖。

  古勇坚副行长为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青年岗位能手颁奖。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分别为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颁奖。

  栾立冰行长发表五四主题讲话,对老一辈交行人为交行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奋斗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

  栾行长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省分行团员青年们在推动云南省分行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所展现出的当代交行青年使命担当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向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的各级团组织、党群团干部和青年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最后,栾行长寄语青年:

 

  活动最后,行领导和老领导们登上舞台,与团员青年们一同合唱《国际歌》,表达了交行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交行、爱云南的精神情感,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此次活动是省分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交行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交行青年们定将学习传承建党100年来的光辉历史、传承发扬五四精神,积极投身省分行“十四五”规划实施以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争当新时代青年先锋!

  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