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曲靖市市场监管局:学党史促提升 创新监管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7:46:57  来源: 云南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曲靖市市场监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聚焦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创新举措、服务群众,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聚焦提质增效,创新监管方式。针对全市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下监管人员严重不足、高频检查影响企业经营的实际情况,整合监管资源,创新监管方式,由医疗器械监管科、药品安全监管科、特殊食品与化妆品安全监管科三科室强化联动,加强重点环节检查,随机抽取乡镇卫生院和药械化零售企业进行飞行检查,行成监管合力,提高监管效能,进一步规范药械化经营、使用市场秩序,有效防控药品、药械、化妆品领域质量安全风险隐患。

  聚焦消费维权,抓好投诉处理。以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为依托,拓展12315“五进、绿色通道等基层维权网络,为消费者提供统一便捷、及时高效的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受理消费投诉举报咨询202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51.55万元。同时积极拓展消费纠纷在线解决渠道,推动在线解决消费纠纷。目前全市已有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27家企业进驻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消费者可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实时处理、实时回复,大大降低了投诉成本。

  聚焦群众利益,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组织监管人员进社区、进医院、进校园以及在商场和学校周边滚动播出化妆品科普宣传片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化妆品安全知识。开展测量守护健康为主题的世界计量日活动,检查集贸市场、超市(商店)、企业、单位378家,度量衡器2867台,计量器具1486件,整改14家,发放宣传资料8780余份,签订诚信自我承诺书350余家,进一步提升了计量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曲靖市市场监管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