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消费 >> 正文
对考生免费开放,景区受益匪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08:55:1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对考生免费开放,景区受益匪浅

  考试结束后,全国中、高考考生准考证一定不要丢掉。因为除了查成绩、入学等功能之外,准考证还可以帮你畅游全国诸多景区。据了解,近期全国多个景区陆续面向中、高考考生们推出免门票、半价游等优惠政策,考生们只要出示本人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即可享受相应福利。不仅如此,一些景区还为陪同的考生家长也推出了优惠。

  今年高考已经收官,不久后中考也将完成。对广大中、高考考生来说,经历数年寒窗苦读终于完成人生大考,不管考试成绩如何,多有缓解紧张情绪、放松身心的需求。景区不失时机地推出对考生免费开放的措施,不仅给广大考生带来了特殊福利,降低了考生的旅游成本,同时也提升了景区的影响力,宣传效果或许不亚于某些付费广告。

  这不是一种新举措、新现象,多年前一些景区就有这种福利活动。在今天,这种活动仍然引人瞩目的原因就在于活动自身的公益色彩。再联想到去年以来,不少景区对抗疫人员(主要是医护人员)终身免门票,更显此举明智。

  对景区而言,对考生、医生等特殊人群免费开放具有多种价值。首先,对考生免费开放,不会给景区增加多少成本。全国中、高考考生总量看似很多,但由于分布于各地,不会同一时间集中游览某一个景区,所以,景区客流量是相对稳定的,那么成本支出也是相对固定的。在不增加成本反而有其他收益的情况下,景区何乐而不为呢?

  其次,景区可借此活动提升影响力和美誉度。眼下最受关注的群体无疑是中、高考考生,景区对这个群体免费开放,自然而然会受到考生、家长的关注,也会受到舆论的关注。考生因此或成为景区忠实的游客和推广者,这对于塑造景区形象、吸引游客大有好处。

  其三,可以增加景区人气。对很多景区来说,非节假日的游客数量有限,一般达不到游客接待量上限,甚至有的景区游客稀少,人气不旺,这不免会影响景区形象和口碑。而景区如果对考生开放,对考生家长实行优惠,就能适当增加客流量,提升景区人气。市场经济中,几乎所有经营者都希望自己的经营场所人气旺盛,景区也不会例外。

  此外,景区对考生减免门票会减少一些收入,但同时可以获得其他收益。过去,不少景区依赖于门票收入,而如今很多景区有多种收入来源,除门票外,景区内的餐饮、住宿、索道、体验等都能带来收入;门票对考生免费,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为景区内的其他项目招徕人气,刺激消费,景区也能因此实现收支平衡,或创造更多收益。

  尽管景区对考生免费开放好处多多,但愿意让利考生的景区的数量仍然有限,不少景区尚未参与到这种活动中来。经历疫情考验后的景区决策者要意识到,不能为了挽回疫情造成的损失急于通过门票收入获利,而应该算清楚这种福利活动所带来的综合收益。(老鹰)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