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正文
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主动履行社会责任 入滇十年 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致力于做“有温度的险企”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09:07:37  来源: 春城晚报

  原标题: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主动履行社会责任 入滇十年 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致力于做“有温度的险企”

捐建希望小学
捐赠防疫物资

  华夏保险成立于2006年12月,是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一家全国性、股份制人寿保险公司。截至2021年5月总资产达7995亿元;目前设有24家直属分公司, 分支机构合计673家(含筹),连续两年上榜《财富》世界500强。

  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2011年落户昆明,历经初创时的艰难,以及两个“三年发展规划”目标的圆满完成,公司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变大,从弱变强的突破。随着2020年第三个“三年发展规划”目标的提出,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在产品、服务、公益、品牌等方面不断深化价值理念,获得突破性发展。

  十年间,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先后在云南全省开设40家分支机构,其中本部和中心支公司12家,支公司28家,为1万多人提供就业岗位;服务70多万云南客户,将华夏产品带进云南千家万户;持续提升保险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保险在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方面的积极作用。

  十年间,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整体业务和各渠道业务均实现了巨大的突破和长足的发展。原保费收入近年来始终位于市场第二;新单总保费收入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4年排名市场第一;续期保费收入实现跨越式增长,为稳定公司整体业务平台奠定了坚实基础。

  入滇十年来,作为一家扎根在云南、发展在云南,负责任、勇担当的企业,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以党建引领,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充分发挥保险功能作用,深度融入云南脱贫攻坚工作大局,以消费带动,变“输血”为“造血”,增强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用爱心与责任,贡献保险力量。

  党建引领

  探索公益扶贫新模式

  以党建为引领,催生扶贫内生动力,建立起党员干部带头、全省1万余名员工队伍参与的社会扶贫工作机制;以“品牌与慈善相结合”发展路径为基础,探索出注重长效性、针对性、扶贫同扶智相结合的慈善公益帮扶模式……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一表示,入滇十年以来,该公司一直致力于深耕公益事业,做有温度和责任担当的保险公司。

  “巧家小碗红糖历史悠久,但之前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并不广为人知,红糖产业正遭遇发展困境。”王一告诉记者,为把巧家小碗红糖作为产业扶贫项目的重要抓手,重点解决销售难题,2017年初,在华夏保险总公司和兄弟分公司的帮助下,采购巧家小碗红糖3000余万元。

  除大规模采购外,2017年10月,华夏保险又启动“华夏保险·一碗红糖养人,一份关爱暖心”慈善活动,通过全国营销员队伍的微信和朋友圈,动员社会力量,宣传推介巧家小碗红糖,每销售一盒,捐助8元善款,用于资助云南地区贫困学生与希望小学建设。2018年,通过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华夏保险捐助50万元建设的会泽县五星乡华夏保险第一希望小学竣工,200余名师生搬进了崭新的教学楼。

  入滇以来,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每年均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2014年8月,公司内外勤员工为鲁甸震区共捐善款36501.10元,同时向灾区捐赠价值3万元的物资。2014年9月,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全省内外勤员工500余人同一时间为抗战老兵们进行现场捐款,共筹得善款27510元。2015年8月,由华夏保险、华夏慈善基金与中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全国爱心护理工程 抗战老兵照护中心”落户云南。2016年5月,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对口帮扶昭通市巧家县营上村营上小学,为学校捐赠太阳能热水器和净水器、校服、书籍等物资。

  2017年8月,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向九寨沟震区捐助77670元。2018年6月,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向楚雄州武定县老木坝小学、哪吐小学和古普小学捐赠30台价值89970元的“启智扶贫”专项电脑。2018年8月,由云南省委组织部驻村扶贫工作队,武定县委、县政府,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共同实施的楚雄州武定县老木坝村、哪吐村“教育扶贫”捐赠仪式在老木坝举行。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按贫困学生学历层次及在校学习成绩首批资助43名在读大学生,涉及费用17万余元。该项目实施3年来已累计捐助60余万元。2019年3月,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携手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再次至会泽县华夏保险第一希望小学,捐赠价值5万元的爱心课桌椅。2019年5月,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志愿者一行20人赴会泽县火红乡花石小学,开展2019年圆梦行动,为孩子们捐助价值18万元的爱心物资。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先后向昭通市巧家县捐赠扶贫款17.2万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向大理州永平县捐赠扶贫款26万元,建设党建活动场所;向昭通市永善县捐赠扶贫款20万元,助力当地特色产业振兴等。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向总公司申请设立“扶贫保”,主动为会泽、澜沧贫困地区2.3万建档立卡群众,捐赠保额11.5亿元意外保险。

  “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多种形式上,我们一直在探索在创新,并自主开发了员工‘内购’平台,借助全省近1万名销售队伍的力量,持续向贫困地区采购农副产品,助力贫困地区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同时,创新整合官方抖音与自主开发助农公益平台优势,凝聚全省1万余名员工队伍力量。通过抖音直播方式,启动‘内购’活动大理永平专场,为贫困地区产业振兴助力。”王一表示,助力地方产业扶贫,是公司充分发挥保险功能作用,服务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履行担当

  贡献温度险企新力量

  近年来,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在持续开展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项目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六稳”“六保”号召,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党委多次召开会议,盘点现有岗位缺口,在编制紧张的情况下调剂需求,将岗位拿出来解决应届大学生就业问题;响应省工商联关于民企稳就业号召,参加省内知名高校举办的“云校招”活动,推动与云南大学等知名高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现已成为云南大学经济学院、文学院实习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以党建为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战疫情、克时艰,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第一时间推出“华夏守护保”防疫保险,主动对接抗“疫”一线单位,集中向一线人员和普通民众赠送防疫保险60.2万余份,向云南社会贡献1200亿元保险保额。除捐赠保险外,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及广大员工还向湖北地区抗疫一线捐赠价值200余万元的物资,助力湖北地区复工复产。

  为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打烊”,2020年,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创新平台,积极推广华夏保险智慧服务1.0,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小额理赔。同时,打造规范化、优质化柜面服务平台,建立规范化服务标准,推行“一站式”服务、“一窗办”理赔。

  截至目前,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累计理赔3.49万人次,累计理赔金额5.26亿元,历年最大理赔金额1025.64万元,重疾最快理赔时效0.5天,理赔获赔率达97%。

  结束语

  向新三年发展规划目标进发!

  履行担当

  自入滇以来,在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党委带领下,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全体员工同心同行、拼搏奋进,抓好稳健经营,推动价值转型,切实发挥保险保障作用,为服务“六稳”“六保”、支持实体经济等作出了积极贡献。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切实发挥党委统筹全局、支部承上启下、机构踊跃参与、党员争先奋进作用,形成党建统领全局、引领企业发展的生动局面。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新三年发展规划承上启下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华夏保险云南分公司全体党员、管理干部和员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监管部门各项部署,聚焦规划目标,与云南人民同心同行,立足云南寿险市场,谱写新的恢宏篇章。(记者 钟国华)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