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正文
【最美云岭国企人】党旗引领守初心 肩负使命有担当——云南镇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09:08:46  来源: 云南网

  云南镇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镇沅农商行”)始终立足“三农”,服务城乡,支持中小微企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服务触及千家万户,有炊烟就有农信人入户的身影,以点多面广、贴近农民优势,大力实施普惠金融,在扶贫产业项目、贫困村提升工程、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发挥了先锋、血液、主力军作用,实现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自身发展双提升,是全省农信社发展质量最好的机构社之一。

挂牌开业

  聚焦党建引领,强“根”铸“魂”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贯彻,省联社党委的要求得到及时有效、不折不扣的落实。制定党委前置研究讨论事项清单,把党组织内嵌到镇沅农商行经营管理中,明确和落实党组织在经营管理中的法定地位,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进党的领导与经营管理有机统一,规范决策行为、防范决策风险、提高决策水平,确保党的领导、党的政治建设从根本上得到保证,把党的领导有机融入农信社管理的各个环节,以治理创新引领发展。存款市场份额多年双双领跑全省、全市农信社。先后被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行业协会表彰为“农村信用社成立60周年支农先进集体”、被中国人民银行总行表彰为“改善农村支付环境先进集体”、被省总工会表彰为“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状”、被省妇联和人社厅表彰为“第八届云南省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先进协调组织单位”、被省联社多次表彰为“党的群团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2020年荣获镇沅县“精准脱贫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脱贫攻坚明星企业”“零酒驾示范单位”,1名党员被评为市级劳动模范,1人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双拥工作突出个人”。多年来实现“零重大事故”“零伤亡事件”及低风险平稳运行,下辖7家网点多年保持“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总行在连续保持18年省级文明单位基础上扎实开展创建工作,2020年以市县最好成绩成功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成为全省农信社和镇沅县第一家国家级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奖状

  聚焦组织建设,凝心聚力

  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扎实开展“学、比、赶、超”活动,不断提高职工职业素质、业务能力和技能水平,培养和造就顺应新时代要求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在市级各类比赛中多次荣获嘉奖;扎实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把党内基本制度执行作为增强支部凝聚力的抓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积极鼓励广大青年职工向党组织靠拢,适时开展培训,通过构建“双向培养”机制,疏通党员与骨干之间晋升渠道;坚持每周集中学制度,提升全员理论素养,消除本领恐慌增强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设立疫情防控工作先锋队、不良资产化解先锋队、旺季营销青年党员突击队,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淋漓尽致发挥;完善组织建设,合理配置人力资源,确保规模达到一定标准的网点都设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六有”标准建设党群活动室,完成辖内6个支部规范化建设,建成全省农信社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并被省国资委党委进行命名;设点打造普洱农信社首个廉政谈话室,让党员干部在谈话中深刻感受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和良苦用心,真正达到“提神”“醒脑”的效果;精心打造普洱农信系统第一个聚警示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基地,为全行干部员工接受反腐倡廉、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搭建了平台和阵地;每年开展家访活动,始终把职工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放在心上,积极解决问题,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青年突击队

  聚焦初心使命,履责担责

  秉承“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高效廉洁、团结奋进”的镇沅农信精神,坚持深耕本土,重心下沉,做小做散,以“服务‘三农’、改善民生”为根本宗旨,用金融之力,助推脱贫攻坚。2016年以来,累计发放支农贷款129.89亿元、小微企业贷款17.22亿元,做真做实支农支小助推脱贫攻坚;累计运用人行扶贫再贷款5.45亿元,支持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其他农村经济组织82户;累计运用人行支农再贷款1.04亿元,支持农户1424户,累计投放政策性贷款9.36亿元,有效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评定信用镇3个、信用村56个、信用组639个、信用户46529户,营造良好的农村信用环境;筹资捐赠220万元用于全县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爱心助学、泥石流灾区、残疾人康复救助及烟叶生产抗旱保苗等,成为了镇沅名副其实的支农“生力军”。筹资150余万元,用于扶贫村党支部阵地建设、产业扶持、教育发展等,强力助推地方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

产业查勘

  聚焦疫情防控,尽心竭力

  一是打好疫情防控“阵地战”。第一时间在6个党支部组建疫情防控责任区和金融服务党员突击队突,做最美“逆行者”,疫情期间坚持为医院提供上门收款服务,切实做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二是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多渠道采购防疫物资,为营业网点配齐配足防护物资,保障职工和客户生命和健康安全;向镇沅县红十字会捐赠24.5万元,用于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全县第一家主动捐款抗击疫情单位。通过“三个一批”助力复工复产,惠及126户企业和个人,金额6.35亿元;发放复工复产贷款167户、金额8.36亿元,向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11户、金额0.97亿元;支持保供企业154户,金额7.9亿元;向符合政策支持的普惠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4721笔,金额3.67亿元;延期还本付息287户,金额4.28亿元,助力企业持续复工复产。三是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强化政治担当,增强风险意识,认真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坚持实行分片包干挂联机制,按上级要求加强完成排查,制定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引导,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惟拼搏者强,惟奋斗者赢。伟大的梦想召唤以更加拼搏的姿态去劳动、去创造,镇沅农商行将学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追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主题党日活动

  云南镇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