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7月23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08:50:00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7月23日)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运用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从各媒体信源数据抓取最近24小时财经新闻、事件、话题传播热度排行。

1.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22日发布,顺应新时代新要求,为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勾勒蓝图。

意见包括8个部分共25条内容。根据意见,到2025年,中部地区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取得突破性进展,投入产出效益大幅提高,综合实力、内生动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到2035年,中部地区现代化经济体系基本建成,产业整体迈向中高端,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达到较高水平,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基本形成,开放型经济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2.浦东引领区建设首批任务清单发布

22日,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的具体举措。

据介绍,浦东将推出功能引领六大行动计划。一是全球营运商计划。二是大企业开放创新中心计划。三是全球机构投资者集聚计划。四是产业数字化跃升计划。 五是全球消费品牌集聚计划。 六是国际经济组织集聚计划。

3.银保监会:推出防汛救灾专属金融服务

为支持做好河南等地防汛救灾工作,银保监会22日发文要求相关机构推出防汛救灾专属金融服务,全力做好保险理赔服务。

这份《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支持防汛救灾加强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提出,针对保险理赔服务,保险机构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集中调配查勘人员、救援设备,建立理赔服务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提高理赔效率,做到应赔尽赔、早赔快赔。特别是对因灾受伤人员,要通过减少医院等级限制、直赔、一站式结算等方式提高理赔效率。

4.个人养老金制度酝酿突破

22日召开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传出消息,下一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完善政策措施,研究推进平台灵活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积极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

据悉,目前,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已有基本思路,总体考虑是建立以账户制为基础,个人自愿参加,国家财政从税收上给予更多支持,而投资运营上采取市场化的个人养老金制度。对于加大税优政策支持,与会险企代表认为,可根据经济发展水平不同,设立不同的递减额,以体现不同地区的差异性。

5.科创板“两周岁”:总市值破5万亿

作为注册制改革“试验田”,科创板于22日迎来两岁生日。

数据显示,两年来,科创板上市公司超310家,募资金额超3800亿元,总市值超4.7万亿元。证监会表示,科创板初步建立了“一个核心”(以信息披露为核心)、“两个环节”(交易所审核和证监会注册)、“三项市场化安排”(设立多元包容的发行上市条件、建立市场化的新股发行承销机制、构建公开透明可预期的审核注册机制)的注册制制度框架。

6.商务部:上半年我国新设外资企业超2.3万家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郭婷婷22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我国利用外资大幅增长,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超过2.3万家,同比增长47.9%,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超过106万家;开放高地示范带动作用明显,21个自贸试验区实际使用外资1008.8亿元,以不到全国千分之四的面积吸引了近17%的外资。

7.上半年全国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3128件

记者22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2021年,市场监管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整治。截至2021年上半年,全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3128件,罚没金额2.06亿元。

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加大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组织专业团队、利用网络软文、网络红人、知名博主、直播带货等方式进行“刷单炒信”、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8.这18家单位因拒收现金被处罚 最高10万元

中国人民银行22日对外公布,二季度依法对18家拒收现金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作出经济处罚,处罚金额从1000元至10万元人民币不等,被处罚的单位包括公共服务机构、医院、景区、停车场及保险公司等。

据介绍,为持续推进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人民银行对核实为拒收人民币现金的,将依法处罚并定期予以曝光。社会公众遇到拒收现金行为,可依法维权。广大经营主体应强化法治观念、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诚信经营、尊重公众支付选择权。

9.八部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筑权益“防护网”

记者22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人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共同印发《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

近年来,平台经济迅速发展,,维护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也面临了新情况、新问题。意见明确,企业应当对不完全符合确立劳动关系情形、但企业对劳动者进行劳动管理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承担相应责任。对采取外包等其他合作用工方式,劳动者权益受到损害的,平台企业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10.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2日上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2日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5.35点,收于34823.35点,涨幅为0.0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8.79点,收于4367.48点,涨幅为0.2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2.64点,收于14684.60点,涨幅为0.36%。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