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人才培养力度加大,多所高校开设区块链课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3:40: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人才培养力度加大,多所高校开设区块链课程

核心速读:

●在教育部官网发布的“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中显示,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中有14所高校增设“区块链工程”本科专业,包括大连民族大学、河北金融学院、安徽理工大学、重庆城市科技学院等。

近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下称“西电”)2021年国际双创实践周本科生学分课程《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正式开课。今年以来,多所高校开设区块链课程或者增设区块链专业。在教育部官网发布的“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中显示,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中有14所高校增设“区块链工程”本科专业,包括大连民族大学、河北金融学院、安徽理工大学、重庆城市科技学院等。

据悉,此次课程已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三年与火链科技合作开设区块链相关的学分课程。火链科技组织了本次课程教学,邀请到火链科技CEO袁煜明、火链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慧、红枣科技培训经理郑小军等多位区块链行业专家为学生们授课。

“区块链是否有前景最本质的问题就是:我们是否需要分布式的、不依赖第三方中介的系统。”袁煜明授课时说,未来增加的数据量是指数级的而不是算术级的,单一的公司无法承受,社会大众、其他公司也不会信任单个公司,必须要借助区块链、借助分布式系统才可能实现。

据悉,火链科技专注于区块链产业生态的开拓建设,构建了研究院、教育、产业赋能中心、Labs四大业务平台,同时积极与各地政府、高校合作开展区块链课程和人才培养计划。此前,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分别开设区块链课程,火链科技作为企业代表走进高校进行授课。

“未来,火链科技仍将积极支持并参与各高校在区块链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共同推动区块链人才培养,以及区块链技术在产学研的全面发展。”袁煜明说。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