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郑州铁路部门全力疏散滞留旅客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5:00: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郑州铁路部门全力疏散滞留旅客

受连日特大暴雨影响,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京广、陇海、侯月、宁西普速铁路和京广、郑西、郑太高铁部分区段先后实行封锁和限速运行,部分普速铁路区段出现泥石流上道、边坡溜塌、路堤滑塌、水漫道床等水害险情。管内多趟列车临时停靠,涉及旅客数万人。

7月19日17时40分,K15次列车临停不办理客运业务的四等站关帝庙车站。该站第一时间与列车长取得联系,了解旅客人数,组织保障列车需求。因站外道路积水已深达1米多,该车站联系铲车将方便面、矿泉水等保障物资运送到站内列车上。21日凌晨,列车上一名孕妇寻求救援,由于乡道积水太深,救护车难以抵达,该站和公安部门协同组织,利用铲车连挂警车,安全运送孕妇抵达医院。21日21时,列车开行FK16次返回济南。

7月20日1时45分,由福州开往洛阳的K31次列车临停穆沟车站。因穆沟车站处于山沟内,所有道路均被洪水冲毁,针对暴雨持续时间长,车站无法供应餐补的现状,洛阳车务段安排毗邻的上街车站抽调人员,克服暴雨积水困难,将30箱水、400个面包、5箱火腿肠等物资徒步搬运上列车。次日14时30分,916名旅客通过地方政府和铁路部门共同安排的16辆客运大巴,按照个人意愿安全有序转移至洛阳、偃师等地。

7月20日4时37分,由北京开往昆明的K473次列车临时停靠焦柳线留庄车站。临停期间,铁路部门三次向列车上输送餐食和矿泉水,确保旅客饮食需要。21日19时30分,527名旅客通过地方政府和铁路部门共同安排的16辆客运大巴,按照个人意愿安全有序疏散转运至洛阳、济源等地。而继续留在K473次列车上的508名旅客,22日上午已随列车安全启程。

7月21日21时37分,K227次列车结束了长达48小时的临时停靠,驶进郑州火车站。临停期间,经过各方协调,铁路部门、地方政府和社会组织及个人输送的多批物资及时送抵列车。该趟列车的终点站并非郑州火车站,按照旅客意见在郑州短暂停留后,部分下车旅客已转乘其他列车,其余旅客原车折返。

7月21日,受暴雨影响的包头至广州K599次列车滞留京广线郑州路段,列车改为FK600次折返途中再次遭遇大暴雨,临时停靠新乡北站。当日,新乡北站迅速采购牛奶、矿泉水、面包、火腿肠等物资送上列车。同时,当地政府和热心市民也迅速筹集多批物资送抵,并组织消防车开赴现场供水。目前,该趟列车已从险情较重的新乡北站开行至新乡车站停靠,待线路抢修完毕后,将第一时间开往目的地。

7月22日13时,42辆大巴车从巩义车站转运至郑州东站1200余名旅客,郑州东站临时开通两趟高铁,将巩义车站转运至郑州东站旅客以及郑州东站滞留的共计2400余名旅客,运往徐州方向进行中转疏散。

据了解,自7月21日以来,该集团公司已紧急加开18趟高铁列车、8趟普速列车、30趟城际列车,用以转运滞留旅客换乘,及时疏解客流。(经济日报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闫波)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