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06:40:00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

(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8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在新冠疫苗接种取得进展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下,美国经济活动和就业指标继续加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经济部门已出现改善,但尚未完全恢复。同时,通胀率上升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暂时性因素,整体金融状况依然宽松。

美联储重申,经济前景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发展。疫苗接种方面的进展可能会继续减少公共卫生危机对经济的影响,但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仍然存在。

美联储说,将继续以每月至少800亿美元的速度增持美国国债,并以每月不低于4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至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两大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美联储认为,自2020年12月以来,美国经济朝着这两个目标取得了进展,美联储将在未来会议中继续对这些进展进行评估。

美联储当天还宣布成立两项常设回购协议安排,包括国内回购协议安排和针对外国及国际货币当局的回购协议安排,以支持货币政策的有效实施和市场的平稳运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新冠疫苗接种进展以及财政政策支持,美国经济活动从低迷水平持续反弹,但供应限制正抑制部分行业活动。与此同时,劳动力市场状况继续改善,但仍远未实现完全、均衡复苏。

鲍威尔认为,前所未有的经济重启过程正在推高通胀压力。随着经济继续开放,通胀水平较预期更高、更持久的可能性正在增加。他同时表示,目前通胀上涨压力主要集中在少数经济行业。如果有迹象表明长期通胀预期正“实质性、持续地”超出目标水平,美联储将会调整货币政策立场。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