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工银安盛人寿云南分公司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7:49:48  来源: 云南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银安盛人寿云南分公司全面贯彻落实总公司的部署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统筹运用各项资源,创新形式内容,通过上下联动,内外协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入耳入心。

  依托红色资源,增强感染力

  6月3日,工银安盛人寿云南分公司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昆明朱德旧居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了朱德元帅投笔从戎到昆明、革命学习在“讲武”、辛亥革命上战场的历史,感悟了朱德元帅在“重九”起义、护国运动、靖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建设中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党员同志们认真听取了解说员的讲解,仔细学习观看了纪念馆展出的图片和资料,从朱德一波三折的入党经历,大家学习到,已位居滇军旅长的朱德,为了寻找真理、救国救民,最终走向共产主义,接受了共产主义信仰,摈弃了旧我,开始了革命的新生。党员同志们表示,一定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构建学习阵地,扩大影响力

  6月,工银安盛云南分公司积极参加云南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学百年党史,树清廉新风”知识竞赛活动。分公司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积极组织全体员工进行系统的党史知识学习,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以寿险公司第三名的好成绩进入决赛。分公司决赛参赛队刻苦训练、认真备战,于2021年7月1日下午的“学百年党史,树清廉新风”知识竞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让工银安盛云南分公司全体员工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史,普及了党史知识,弘扬了红色文化,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活动最后,党员同志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精神上的洗礼。

  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吸引力

  近日,工银安盛人寿云南分公司党支部积极配合参与了公司所属地中共昆明市盘龙区尚义社区委员会组织的学党史、同唱一首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利用辖区内拓东第一小学——西南联合大学工学院旧址、爱国将领李鸿谟将军旧居等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庆祝建党100周年。积极响应云南省保险行业协会“7.8”保险公众日活动,组织在分公司拍摄“唱支心歌给党听”《走向复兴》短视频,广大党员、员工积极参与,唱响新时代主旋律,提高员工参与度,提升影响力,多形式、多渠道,充分运用多方资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工银安盛云南分公司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