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滇企 >> 正文
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15亿元绿色中期票据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16:30:00  来源: 云南网

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绿色中期票据 昆明市轨道公司 供图

  8月4日,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轨道公司”)成功发行了15亿元绿色中期票据。

  本期绿色中期票据基础发行规模10亿元,发行规模上限15亿元,发行当日,投资人踊跃认购,在前期准备充分及发行当日主承销商多轮价格引导的努力下,最终实现15亿元满额发行且票面利率低至4.30%,低于簿记区间上限50BP,低于上期中期票据票面利率38BP,刷新本年度省内中长期债券最低利率水平。

  前期,市轨道公司成功获得穆迪Baa1、惠誉BBB+的国际评级结果及上海新世纪AAA的境内主体评级,为云南省企业最高评级。在近期国际评级频繁调整境内主体评级结果的情况下,市轨道公司仍然得到了国际评级机构认可,维持了该档信用评级结果稳定。

  为确保本期绿色中期票据圆满发行,市轨道公司协同主承销商中信银行进行充分的发行准备工作,积极沟通交易商协会完成首次债券贴标(绿色债券),在沟通省内金融机构及其总行总部的同时,积极对接省外非银行类金融机构,对逾80家投资机构进行了销售推介,最终多家投资人参与认购并实现了1.8倍的超额认购覆盖。 

昆明地铁正在运行 昆明市轨道公司 供图

  7月21日,市国资委联合市级国企与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中信建投证券共同举办昆明市属国有企业现场路演交流座谈会。

  会议邀请国内知名券商、基金、保险、银行等20余家金融机构专家到昆调研交流,实现了金融机构同企业间开诚布公地畅谈、沟通,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还组织投资者深入市场、走进企业,实地参观了昆明轨道公司地铁集中控制中心,到市轨道公司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通过面对面交流座谈及实地参观调研,有效增强了金融机构对昆明市及市属国有企业的了解,增强了市场投资机构的投资信心,为本次市轨道公司15亿元绿色中期票据发行成功奠定了坚实的信心基础。并为昆明市级国企在资本市场上与投资者实现良性互动,多家投资人表示,将重新审视昆明市级国企的评级及准入,对昆明市充满信心。

  近年来,昆明市级企业运行平稳,国资国企风控意识强,风控措施严密,政府监管到位,市级国资国企保持25年债务“0违约”记录,即使在受到2020-2021年疫情影响下仍能保持各项业绩稳步增长。

  继滇投公司、土投公司债券成功发行后,市轨道公司本期15亿元绿色中期票据成功发行是昆明市属企业资本市场又获佳绩,进一步提振了市场信心,成为投资人对昆明市级国有企业的“强心剂”,昆明市级企业债券市场估值未来有望提升。

  昆明市级国有企业一直以来都保持良好、稳定的业绩及良好的信誉,未来有望成为西南片区资本市场的“明星”。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