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邮储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深耕“三农”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09:49:00  来源: 云南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云南省分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定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监管部门要求,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快科技赋能,构建专业化为农服务体系,打造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服务模式,全面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截至6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达310.85亿元。

  为春耕备耕注入“金融活水”

  “眼看菜薹都要错过采摘时节了,我还正在为流动资金发愁,现在有了邮储银行支持的10万元,我就安心了!”拿着银行卡,看着手机上收到的贷款到账短信,张粉燕感慨地说,“菜薹采摘必须严格把握时节,采早了菜薹叶片比重大,营养价值低,采晚了又影响油菜生长,雇工人、运输、储存、销售等都需要资金周转。”

  张粉燕是罗平县罗雄镇坡衣村委会以土村的种植户,在当地种植油菜20余亩。她所在的曲靖市罗平县油菜种植面积占云南省的五分之一,总产占四分之一,享有“滇东油库”之称。油菜菜薹采摘的最佳时期是每年一月至二月上旬,时令较晚的品种可到三月,油菜菜薹不仅是餐桌上一道独特的食材,还可以为种植户增加收入。

  针对罗平县油菜种植户的实际情况和资金需求,邮储银行罗平支行积极主动深入罗平各村委会宣传帮扶政策,主动联系有资金需求的客户,详细了解种植规模和情况,并指导客户准备贷款资料。考虑到客户采摘菜薹的时限性,罗平县支行客户经理加班加点,在5个工作日内,便将贷款成功发放到客户手中。截至2021年6月末,罗平县支行已发放涉农贷款19237.77万元。

  为产业发展提供金融保障

  “邮储银行真的很不错,在线上申请贷款,当天就放款了,及时为我们解决了资金短缺的问题,现在我们有充足的资金去收购核桃了。”老马是大理白族自治州永平县的收购大户,主要从事核桃收购,因为要大量收购核桃造成流动资金不足,邮储银行永平县博南路支行客户经理在客户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向他推荐了“极速贷”产品,并指导他通过邮储银行的手机银行进行操作,不到10分钟就收到了贷款审批通过的反馈,在补充了相关资料后,当天就得到了邮储银行187万元的信贷支持。

  大理永平县核桃种植是永平“富民兴县”的重要产业,种植面积位列全省前列,核桃干果产量、农业产值位居云南省第一。为此,邮储银行大理州分行积极组织信贷人员深入农户、企业了解核桃产销前的准备工作,并根据农户及企业的实际需求推荐适合的产品。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永平县支行已发放涉农贷款27041万元,其中直接支持核桃产业发展的贷款23101万元,占比85.43%,全力做好“三农”金融服务,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近年来,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秉承“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银行多费心、客户省成本”的理念,优化信贷服务方式,将信贷客户经理下沉到支行网点,充分利用移动展业设备,走进乡镇村庄,深入田间地头,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积极助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据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邮储银行云南省分行建立了专业化为农服务体系,通过持续优化的线上线下有机融合服务模式,构建“三农”金融服务生态圈,努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数字金融银行”。该行先后推出了极速贷、E捷贷、网商贷等线上产品,客户通过邮储银行的手机银行即可实现线上申请、支用和还款。同时,还借助移动展业设备,让广大客户足不出户便可享受贴心的金融服务,极大地提高了客户体验度和业务办理效率。此外,该行积极推进“信用村”创建工作,深化“银村”合作,实现“整村授信”,村民凭信用即可获得无担保、无抵押的小额信用贷款,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的金融可获得性。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围绕“稳、进、正、新、实、专”六字方针,全力做好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有进”,不折不扣落实政策要求。一方面,稳信贷增量,稳支持政策,持续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持续巩固减费让利成果,持续做好惠企纾困政策支持;另一方面,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下沉服务重心,加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首贷、续贷投放力度,持续发力线上贷款。

  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推动普惠金融转型发展。巩固物理网点优势,加快发展“小微易贷”“极速贷”,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新格局;围绕客户体验,以数字化转型为手段,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巩固现有基础客群,积极拓展区域重点行业和领域,构建多层次可迭代的客户体系。

  坚持“务实专业”,进一步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压实责任,筑牢发展基础,提升经营管理专业性;落实重点任务,明确目标要求,提升综合服务专业性;夯实资产质量,筑牢案防底线,提升风控专业性。

  云南网通讯员 张艳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