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农发银行 >> 正文
农发行云南省分行学史力行践初心 为服务乡村振兴赋新能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3日 17:31:02  来源: 云南网

  农发行云南省分行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以深学促实干,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为服务乡村振兴、助推全行高质量发展赋添新能。

  以党建“强引擎”,激活服务乡村振兴“新动能”。该行按照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的工作思路,调整完善行领导党建联系行、处室挂钩行机制,加强对基层行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发展的督导。通过成立专项工作督导组,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和乡村振兴工作督导有机结合,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为期三轮的专项调研,采用跟踪进度、倾力指导、建言献策等方式,切实帮助基层行解决业务发展过程中的急愁难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领导带头下沉基层、走近乡村、贴近群众,察民情访民意,为群众出实招硬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乡村振兴的内生动能。

  以统筹“强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力度”。一是练好过硬本领,部署专项培训谋开局。精心举办19期乡村振兴专项信贷业务培训班,并制作印发《支持乡村振兴案例精选》,为全行开展营销工作提供了蓝本。二是强化资源倾斜,紧盯重点帮扶县不松懈。截至7月末,累计向全省88个脱贫县投放各项贷款107.18亿元;向27个国定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投放各项贷款40.14亿元。三是提升办贷质效,帮扶“三区三州”显担当。努力畅通办贷绿色通道,压实省分行对口联系处室挂钩帮扶责任,做到协同发力。截至7月末,累计向“三区三州”地区投放各项贷款9.19亿元,贷款余额79.76亿元,惠及粮油购销储、贫困村整体提升、农村公路、农业小企业等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四是聚焦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截至7月末,累计发放相关贷款25.26亿元,提前半年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助力搬迁群众在稳定脱贫的基础上实现“能发展、可致富”目标。

  以服务“强担当”,厚植为国为民情怀“有温度”。一方面,聚焦定点帮扶马关县,多措并举持续深化“四融一体”帮扶机制,一是以“输血”带动“造血”。今年来,累计向马关地区投放贷款1007万元,带动人口就业、民营小微企业发展;二是消费帮扶促增收。组织全辖开展消费帮扶行动,共计购买农产品30万余元,助推当地农户致富。三是用好捐款办实事。支付捐赠资金17万元用于支持扶贫车间和贫困残障人员的帮扶。另一方面,努力搭建共联平台,全面深化政银企合作。先后与省乡村振兴局、省农业农村厅、10家州(市)政府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协同强化乡村振兴服务工作力度和深度,助力破解地方巩固拓展脱贫成果难题。

  云南网通讯员 陈妍蕾 和永昌

责任编辑:杨毅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