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以爱之名,为梦坚持,雪佛兰“920”大爱传递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5:40:11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以爱之名,为梦坚持,雪佛兰“920”大爱传递

罗曼·罗兰说:“爱是生命的火焰”;罗伯特·舒勒说:”梦想是生命的灵魂”。

当爱与梦想,比肩相伴,所有的奋斗都将成为一项壮举,所有的人生,都会创造奇迹。一直致力于传播“爱与梦想”的百年品牌雪佛兰,用“920”的铮铮誓言,书写下坚守与初心,责任与大爱。

专属的纪念:“920”就爱你

2016年,“制造欢乐和梦想”的上海迪士尼与传扬“梦创未来”的雪佛兰,这两个标杆级的百年美国品牌,跨界携手,踏上追寻爱与梦想的新旅程。当年的9月20日,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正式推出“920就爱你”品牌日活动,并宣布今后的十年内,将在每年的9月20日为广大雪佛兰车迷打造一个爱与梦想的专属纪念日,深刻诠释“热爱、梦想、行动、分享”的品牌精髓,用热爱点燃梦想,让梦想驱动行动,以行动分享成果。

在首个“920”品牌日,雪佛兰在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举办了一场盛大而浪漫的集体婚礼,为从全国范围内甄选出即将步入婚姻的9对新人送上了品牌特有的祝福,以浪漫和经典兑现“就爱你”的承诺。

2019年的“920”,仍旧是梦幻一般的婚纱之旅,但这次雪佛兰的专属纪念日却很特殊。雪佛兰将关注焦点放在了“父母”群体,圆父母一个婚纱梦。当9对父母穿上礼服婚纱在奇幻童话城堡前圆梦的那一刻,当儿女看到父母露出喜悦笑容的那一刻,什么是幸福?什么是生活的美好?雪佛兰与上海迪士尼为他们交出了一份特别的答案。

2020年,在全民“抗疫”的时间节点下,是不平凡的一年。千万个医护人员与家人长时间的分别,坚守疫情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基于此,雪佛兰在2020年的“920”特意发起了“你守护我们,我守护你的梦想假期”的活动,从全国各地招募9个白衣天使家庭,为他们圆梦上海迪士尼,用真实的行动致敬广大医护工作者。

在“920就爱你”的第五个年头,雪佛兰以“爱历久弥新,初心如少年”为主题,携手年度公益品牌“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主办方新华网,组织6名感动人物代表和家人来到上海迪士尼,体验“米奇童话专列”的“荣誉领航”,并通过“为爱坚持”的感人故事分享,把大爱传给更多的人。

虽爱的颜色不可名状,雪佛兰却用一个个人物,一个个场景,一幕幕故事……给出好注解,告诉我们爱的绚丽多姿,爱的奋斗和欢乐。

红粉笔:用你的眼界,改变他们的视界

法国著名思想家卢梭曾经说过:“在所有一切有益于人类的事业中,首要的一件是教育人的事业。”雪佛兰把“爱与梦想”的种子,一样首先播种在了天真烂漫的孩童心里。

早在2006年,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从推动乡村素质教育角度出发,发起主办“雪佛兰•红粉笔教育计划”,致力于联合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机构和媒体,组织受过良好教育的在职人士、社会精英到乡村义务支教,帮助改善偏远地区师资力量薄弱的状况,积极推动乡村素质教育的发展。

在其推动组织下,大量优秀的人才走进乡村,通过素质教育的课程授课,启迪贫困乡村地区少年儿童的心智,用言传身教帮助乡村的孩子们唤起学习的动力和对生活的追求,从而树立并努力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为他们望向外面的视界打开一扇窗,照亮梦想之路。

据悉,这项公益活动,已经联合1,200多位全国各地的志愿者,走过29个省、市的130余所乡村小学,近40,000名乡村学生从中受益。

2021年,“雪佛兰·红粉笔计划”迎来了15周年。十五年,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启程。

4月2日,上汽通用汽车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及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师扶持计划”,该项目是基于“雪佛兰·红粉笔计划”升级打造的公益平台,聚焦基层教师队伍建设,旨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扶持和鼓励长期扎根乡村,从事一线乡村儿童教育的“未来造梦师”,以此放大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该计划同步设立“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师扶持基金”,用以激励和表彰乡村教师,并借助可循环式增长的基金运营机制,为该项目运营提供资金保障。

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在出席启动仪式时表示:“上汽通用汽车自1997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造车育人,回报社会’的企业价值观,坚持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更好地服务社会。”

大爱传递,以“平凡成就伟大”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在勇担社会责任的征途上,雪佛兰与无数个平凡的人们,一同托举起“爱与梦想”。

在今年的“920”品牌日活动上,来到现场的齐怀远、刘东林本身即是雪佛兰·红粉笔计划的志愿者。作为上汽通用的一名工程师,齐怀远用6年时光参与了上汽通用武汉基地从无到有,一跃成为国内一流的生产建设基地,同时,他也把志愿服务过成了一种生活方式。从各种大型的国际赛事服务,到连续5年参与“雪佛兰·红粉笔计划”,从一名志愿者到志愿者培训师,齐怀远虽是一名普通的员工,却成为传递爱与梦想的使者。

当日,感动人物还有“辽宁好人”称号获得者保洁员赵永久,他每月捐30%工资,30年来累计18万元捐助困难学子;66岁的“深山护林人”刘文鑫,用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守着一片林子,24小时瞭望,把岗哨当成了“家”;全职公益人物张军,从环保到灾害救助,十五年如一日,始终坚持点滴善行;著名指挥家曹鹏,96岁高龄,仍然站在舞台上,呼吁社会关爱孤独症家庭,身体力行地带领孩子们去养老院慰问,让孤独症孩子从被人关爱到关爱他人。

公益是一盏灯照亮他人,公益也像一棵树摇曳另一棵树,带动更多人参与。在雪佛兰的助力下,一个个“为爱坚持”的平凡英雄的感人故事,得到传播和效仿,发现初心,并从此为爱坚持,用爱与梦想传递人性的温暖。

历经110余年发展,雪佛兰品牌仍然保持了一颗年轻运动之心,“传奇正少年”。“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也许,这即是雪佛兰的长青之基。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