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2021年5项诺贝尔奖得主将延续去年方式在各自国家获颁奖项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01:10:02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2021年5项诺贝尔奖得主将延续去年方式在各自国家获颁奖项

(记者付一鸣)诺贝尔基金会23日宣布,受新冠疫情影响,20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化学奖、生理学或医学奖、文学奖以及经济学奖得主将延续去年的方式,在各自国家获颁相关奖项,而不是按传统赴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参加颁奖典礼。

诺贝尔基金会首席执行官维达尔·赫尔格森在基金会当天发表的新闻公报中表示,这一决定是基于新冠疫情的发展和国际旅行的不确定性做出的。今年诺奖周的庆祝活动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诺贝尔基金会还表示,今年将延续去年的做法,取消诺贝尔奖颁奖晚宴。

12月10日是瑞典化学家和发明家诺贝尔的逝世纪念日,每年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都安排在这一天举行。依照惯例,当年各奖项获奖者会前往斯德哥尔摩出席颁奖仪式和晚宴,并参加获奖者讲座、音乐会等一系列诺贝尔周活动。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诺奖得主们在各自国家获颁相关奖项,主办方在斯德哥尔摩市政厅线上直播了颁奖仪式。当年的诺贝尔奖颁奖晚宴也因疫情取消。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