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商业银行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 >> 曲靖商业银行 >> 正文
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政府与曲商行签订银政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8:47:31  来源: 云南网

  近日,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政府与曲靖市商业银行举行政银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曲靖市商业银行与曲靖市麒麟区城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曲靖市麒麟区工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授信合作协议》,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曲靖市麒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忠文致辞。他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践行麒麟区政府积极推动政银企合作、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加速“三区三地”建设的又一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当前,麒麟区正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和市、区第六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沿着“十四五”规划中建设云南副中心城市的路线图阔步前行。迫切的转型跨越发展,需要相应的配套规划、项目、措施的推进落实,也意味着较大规模的资金融通需求。麒麟区长期以来与曲商行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期望曲商行从服务地方和壮大自身着眼,切实发挥好金融支撑重要作用,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稳步扩大信贷投放规模,全力支持麒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曲靖市商业银行党委委员、行长房刚表示,作为一家本土的城商行,深感重任在肩、责无旁贷。曲商行于2006年3月份成立,2018年9月份引进民间资本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自股改以来,曲商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作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本着回归本源、深耕地方的思路开展日常经营,后续曲商行将在绿色债券业务、乡村振兴及其他重点项目方面积极对接,开展深入合作。同时,还将继续发挥一级法人决策链短和决策灵活的特点,“立足地方经济、支持中小企业、服务广大市民”,在做好各类风险化解和防范工作的基础上,创新产品和服务,大力支持麒麟区经济社会发展。精准对接“先进制造业基地、高端食品基地、城市融合发展示范区、云南副中心城市”的定位,紧跟云南省未来大发展的步伐,为实现与麒麟区经济社会共生共荣而不懈努力。

  张忠文与房刚代表双方签订《银政战略合作协议》。

  曲靖市商业银行营业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蒋云与曲靖市麒麟区城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家欣,曲靖市麒麟区工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宏升签订《授信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曲商行计划在绿色债券业务、乡村振兴及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深化长期合作,并提供三年不低于50亿元的信贷支持,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发展,在重大项目推进、城市基础设施、乡村振兴战略、普惠金融等重点领域加强合作,从而进一步推动麒麟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曲靖市商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剑,党委委员、副行长周国庆,风险总监晋云,以及曲靖市国资委、中国人民银行曲靖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曲靖监管分局、曲靖市金融办和麒麟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化旅游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国资委、区金融办、区城乡投资集团、区工投集团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曲靖市商业银行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